吃了三个月才发现大米发霉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曾先生展示他买的泰国大米,里面有不少泥沙样杂质。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南都讯记者刘颖一袋10公斤装的大米吃到底部的时候,发现其中有发霉现象并伴有杂质,市民曾先生就此向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投诉,并提出了一万元的赔偿要求。沃尔玛方面回应,同批次大米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会对经销商进行调查,并和曾先生作进一步协商。

一包大米快吃完才发现发霉

家住福田区香梅路的市民曾先生表示,他在3月30日于位于深国投广场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购买了一包100元左右的大米,大概是在今年5月份开封食用,*后一次食用是在8月15日,第二天,家里新请的阿姨发现,袋子里的大米已经出现了发霉现象,因为此前是年纪比较大的岳母做饭,视力不太好,以前一直以为袋子里是糠,并没有留意这一情况。“此前吃的米都经过了淘洗,当时没有感到明显异常。”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曾先生家中看到,这是一袋10公斤装的大米,牌子为“良记金轮”,是一种泰国香米,其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日,保质期为两年。这袋大米大概已经食用了4/5,剩下的一小部分米,其中混杂着大量杂质,还存在结块的现象。这袋只剩底部一小部分的大米放在客厅的过道上,袋子倚靠着紧贴着墙壁的柜子,其旁边还放有一大袋大米,旁边的整理箱上还放有散装大米。

曾先生表示,此前大米也一直放在这个位置,并没有出现过发霉的情况,家中也没有明显的潮湿问题,其不认为是自己储存不当造成的发霉现象。

沃尔玛:已经展开调查

发现大米发霉的情况之后,曾先生于8月23日晚上带着袋子里剩下的大米前往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反映这一情况。8月26日,曾先生接到了沃尔玛方面的回复,“对方一名负责人表示,查到大米是今年3月30日购买的,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对方认为不是他们的问题,因为同一批次没有出现质量问题,他们认为是储存问题,考虑到我是会员,愿意给予两三包米作赔偿。”

对于沃尔玛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曾先生表示不能接受。随后其向沃尔玛总裁信箱投诉,并且于8月29日接到了对方的回复。曾先生介绍,对方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做出了道歉,并且表示愿意给予10倍价格的赔偿。

曾先生介绍,家**有5口人食用了这袋大米,期间,他的妻子正处于怀孕状态,他担心会影响妻子和胎儿的身体健康,此外,他2岁的孩子也3次出现高烧住院的情况,不排除与此有关。因此,出于身体受损和精神上的伤害,曾先生提出了一万元的赔偿要求。

昨日,沃尔玛方面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接到曾先生投诉后,他们对此非常重视,已经就此展开了调查,但是目前同批次大米并没有出现过类似的质量问题,他们会对经销商进行调查,并和曾先生作进一步协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