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军事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斌8月29日下午,******局进行了***以来的第17次集体学习,学习的内容是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这是***以来,****局*次集体学习军事问题。

**局集体学习制度的设立,可以追溯至2002年,至今已经进行了94次集体学习。梳理**局集体学习的历史可以发现,以往也曾对军事问题进行过集体学习。十六届****局的集体学习,曾连续5年涉及军事领域。如2003年5月23日,十六届****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主题就是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态势,由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钱海皓研究员、外国军事研究部傅立群研究员授课。一年之后的2004年7月24日,十六届****局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由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郭桂蓉教授、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员会栾恩杰研究员讲授“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

了解世界军事发展当前的情况和未来趋势,是****局集体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此外,集体学习也会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回顾军事史上的重要时刻。如2005年8月26日,十六届****局第24次集体学习,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江英、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罗援就介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回顾与思考”。2006年7月25日,十六届****局第33次集体学习,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所陈力研究员、科研指导部副部长黄星研究员,介绍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回顾与思考”。2007年7月26日,十六届****局第42次集体学习,军事科学院齐德学研究员、黄迎旭研究员讲授了“南昌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

上一次集体学习军事相关的内容,则要追溯到2009年7月24日,第十七届****局的第15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金一南教授、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姜鲁鸣教授,阐述了“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问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