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步步高商业生态系统——王填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对标万达,计划构建自己的娱乐公司

2013年,步步高净利达4.15亿,新开超市20家、百货5家,外延扩张对收入的增量贡献逐渐显现。截止去年年底,步步高拥有门店数达153家,业态门店179家。步步高无疑交出了一份理想的考卷。

据王填介绍,今年步步高的目标是,新开物理门店30家,业态门店40家,便利店总数要争取达到两千家以上。目前,有十个步步高广场在建,今年4-5个广场会开业,分布在重庆、湖南、江西、广西、四川等地。到2016年,步步高广场将实现每年10个的拓展开店速度。王填认为,这样的速度体现了步步高稳健**传统商业门店市场的需求。

打造步步高商业生态系统

从实体零售到电商,步步高的野心并不局限于某一领域,而是要打造一个步步高商业生态系统。

“我们是O2O的全渠道运营商,要构建不同的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在步步高这个大平台里获得不同的消费体验。而且,建立顾客忠诚度计划,不同业态之间,会建立共同的会员平台,实现步步高各业态的融合,平台的会员系统、积分系统等的融合。我们在构建一个闭环,这是步步高的生态系统。”王填表示。

步步高的这套O2O全渠道包括整合PC+手机APP+**购物+线下渠道,打通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电器、便利店各业态线上线下,商超品类+百货品类+生活服务等全品类的服务不仅仅包括了百货、超市等各类商品服务,更涵盖了日常生活服务。

在王填看来,目前国内超市行业的并购窗口已经打开,未来,超市业的格局将形成区域零售企业与全国零售*头共存的态势。届时,步步高面对的竞争对手将是大润发、沃尔玛等。他认为,本土企业的优势就在于其离消费者更近,更具亲和力。因此,步步高要更迅速地作出反应、更快地缩短消费直径、更低成本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我们会打通线下与线下的物流体系、会员和积分体系,实现各业态的融合,在步步高这个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购物体验。”王填补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