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忆创业 遇贵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就当罗永浩踌躇的时候,冯唐为他指了一条做大众消费品的路,有关衣食住行的都可以考虑。罗永浩左右权衡后,认为手机是一个好的切入点,而且自己对电子产品的兴趣也能够支撑自己的创业热情。

但做手机面临着操作难、资金高、供应链搞不定等种种问题,罗永浩身边的朋友、以前的同行和投资人都反对他去冒这个险。就在罗永浩几乎要放弃这一想法的时候,他与陌陌的创始人唐岩聊了一下他做手机的思路,唐岩出人意料的表示支持他的想法。罗永浩回忆称,当时唐岩的一句话坚定了他做下去的信念——“你都40了,再不做点自己想做的就来不及了”。

随后,唐岩还帮助罗永浩在紫辉基金那里拿到了投资。但当时拿到的前还不够启动手机的整体计划,于是罗永浩决定先开始着手做ROM,并以一个发布会的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要做什么,从而为做手机拉来更多的投资。

对于锤子科技,罗永浩坦言,还远谈不上成功,只是看起来要成功。他也清晰的认识到,锤子科技能走到今天也得益于VC的机会和代工的环境。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锤子科技跟方面的人员配置正趋于完善,目前软件团队有10人、设计团队有20人、程序代码团队有70人、测试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团队各有10人。罗永浩透露,两年时间里主动提出离职的不超过5个人,在本次手机发布会后收到求职简历的质量明显上升。

对于锤子T1罗永浩称,出货量达到30万就可以收回成本,他向投资人许诺将达到50万的出货量,如果达到100万出货量,可以说锤子给自己**了**。在这个基础上,第二代产品的出货量预计在100万到250万这个区间。

罗永浩表示,未来锤子不会考虑从技术角度突破,主要的精力要放在将世界***的技术整合利用上,到了一定的阶段会防御性的注册相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