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红:甜杏仁营养不输进口扁桃仁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国产更易保持品质

对于扁桃仁的营养价值,范志红并不否认。“扁桃仁不仅香美可口,味道甘甜,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据资料显示,扁桃的栽培历史长达6000年,我国自唐朝时就有栽培。在我国新疆,扁桃仁俗称“巴旦木”或“巴达木”,源于波斯语“badam”一词,和“美国大杏仁”完**全属于一种植物的果实,都是扁桃仁。有关“美国大杏仁”的营养价值商业宣传已经很多,但实际上,国产巴旦木营养价值也很高,只是大家了解的并不多。

“我国新疆所产的巴旦木和美国大杏仁的营养素含量差异不大,脂肪酸构成也比较相似。国产品的脂肪含量略高,单不饱和脂肪酸比例略高,铁、锌含量明显高于美国产品。从口味来说,国产品也略优于进口产品。此外,由于新疆地区气候干燥,可以在产地进行产品的分装和运输,更容易保持品质;而进口产品长途海运,运达沿海港口后再分装销售,容易发生吸潮和氧化现象。所以,购买扁桃仁类产品时,应当特别注意其新鲜度。”范志红说。

甜杏仁营养

不输进口扁桃仁

范志红介绍,我国所销售的杏仁产品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两类。甜杏仁是人类选育出来,专门用来吃杏仁的,因此果仁肉特别发达,味道甜香。而苦杏仁是自然生长出来的,不是专门用来吃杏仁的,因此在口感上,苦杏仁不如甜杏仁好。外观上,苦杏仁和甜杏仁差不多,苦杏仁颗粒呈心形,但比较小,直径一般在1厘米左右,种仁的皮呈深黄色,上面的纹路比较细。甜杏仁颗粒也呈心形,但比苦杏仁略大,**略歪,种仁的皮呈淡黄色,上面的纹路比较粗。

就营养价值和对人的**益处而言,范志红说,作为食用杏仁的国产甜杏仁和扁桃仁实际上相差不多。“扁桃仁中的健康因素包括大量的膳食纤维、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植物胆固醇、维生素E、大量钾镁元素和B族维生素等。甜杏仁也同样含有这些因素,而且脂肪酸构成、维生素E、B族维生素含量和矿物质含量均与扁桃仁大致相当,膳食纤维和锌的含量甚至更高。”

然而,国产甜杏仁却并不如名为“美国大杏仁”的扁桃仁知名度高。范志红解释,这是由于美国扁桃仁做的研究比较多,行业协会会出资联合大学和研究所进行各项研究,以获得产品有益健康的各种科学证据,而国内的甜杏仁没有人出资做研究,有关甜杏仁与慢性病之间关系的研究相对比较少,“但是可以预计,它的健康效应不会逊色于扁桃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