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创业无边界有法则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人才不仅是企业重要资产组成,更逐步成为经济市场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然而小编却发现,如今不仅数**的大学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企业也纷纷抱怨“人才匮乏”。是什么造就了这种尴尬的境况?国家提倡创业促进就业的口号,似乎并不奏效。下面上随****网小编为你介绍李浩:创业无边界有法则

在就业困难的今天,越来越多大学生希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然而,大学生往往有创业想法者众,真正付诸实践的少,创业成功的更是凤毛麟角。

对此,国内**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浩认为,大学生虽然掌握一定理论基础,但社会经验缺乏,尤其对创业至关重要的理财、营销、沟通、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少,真正到自己掌控全局时就手忙脚乱难以应对,*终以失败告终。

李浩大学时代恰逢****批大学生创业潮开始涌动。尚未毕业李浩已经赤手空拳酿就了几件引以为傲的“大手笔”:创建考研学校,涉足图书出版,参与校园招聘……这为李浩的成功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 2003 年创立的易才,走过十个年头后已赫然跃居中国*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

针对大学生创业,李浩概括性地总结了六个字“无边界,有法则”。

“我觉得每个领域都有创业机会,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李浩认为,现在创业,无论从**还是市场环境都很开放,而且大学生能学到很多创业知识、创业案例。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每个人在任何领域的创业都会取得成功。创业者*先需要对自身能力有一个综合考量,同时要对创业项目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蓝图,还要有接受失败的心理准备。

与此同时,对于企业方面,李浩认为,许多企业为了快速达到商业价值效果,而在人才招聘中甚至私设经验论门槛,或假借行业性质需要偏好“特长”员工,不仅严重影响、破坏社会用工环境、招聘环境的健康发展,还造成了人才资源的浪费。

“企业人才观应始终放在企业战略规划的*要位置,不仅善用人才,更要营造良好环境,善育贤良,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创新力量。”李浩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