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中国经济面临八大危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地方**推动国企开展建设,去年**亏损企业全是国企。

民企危机**

因为大量投资通过国企完成,民企资金链断裂。江浙多处地方民企****,要求给予信贷支持,无果。

中国十六家上市银行,利润占所有上市公司35%。银行的五倍市盈率就是银行危机的前兆,11家银行股价跌破净资产。今年银监会发文要求各行守住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什么是系统性风险?就是金融海啸;四月索罗斯在博鳌称今年的中国处于金融海啸前夕;六月*荒,标志着金融海啸正式**。

金融海啸对我们的影响如何体现?**去年在达沃斯**称,理财产品是个庞氏骗局。去年理财产品增长41%,今年一至五月理财产品增长130%。信托类产品连续两年增长300%以上。*荒的成因就是**强在打击银行拆借,打击地方**借道理财产品筹措资金。所以,在座各位,理财产品见好就收吧。

08年四万亿**后九个月中国股市涨了95%,11年4月18日噩耗传来,云南****个宣布破产后,股市大幅震荡下行;12年第二个四万亿,股市兴奋两个月,涨25%后一路下滑,兴奋剂效果越来越差。中国股市的长期走势都源于中央**的重大政策,证监会等所有措施都是技术性调整。

地产

地产危机来源于第二个危机:通胀。楼市资金来自逃避通胀的保值资金。北京的地产涨幅可以100%对抗通胀涨幅,上海深圳可70%对抗。过去十年房价的疯涨是政策偏离的结果。**看到地产泡沫危机的火山口**反应就是找一块大石头压住。但岩浆只有两个出口,一是从地壳另外的薄弱出口**,导致五十个相关产业三次探底;二是大石头被岩浆熔化。盖了三十二块大石头,全被熔化。最近的一块“国五条”,**当天就被熔化。

总结:放眼未来,中国经济恰若沙漠中干渴的旅者,面前无外乎有两条路,**条路是继续顶着烈日快速奔向远方的水源,第二条路是找个阴凉地方歇息四周找水,等日头下去再出发。

*荒即将过去金融海啸上场

“中国经济正进入八大危机,如制造业危机、地方财政危机、地产危机等,最终导向是经济全面崩盘,像日本当年楼市崩盘一样,上月底浮现的‘*荒’就是危机初现的征兆。”经济学家郎咸平上周末来深演讲,表示对当前经济形势悲观。

“制造业危机当前最为明显。”郎咸平认为,在2008年中央“四万亿计划”的扶持和鼓舞下,地方**拉动一大批项目上马,造成了目前产能过剩的局面。产能过剩的直接后果是利润降低,企业周转不灵。由此引发的国企债务危机和地方**债务危机,最终导致了银行危机,也就是“*荒”的出现。

“中央希望通过打击银行拆借,来打击地方**通过理财产品进行融资,给目前的制造业降温。‘*荒’或许很快过去,但是会不会有新一轮的金融海啸袭来,我不乐观。”郎咸平说。

在谈当前投资热点时,郎咸平强调,尽管地产领头的50多个相关行业都正趋向探底,地产业的萧条恐怕难以规避,但买楼仍是对抗通货膨胀最有效手段。

目前国人投资的渠道不多,集中于四大投资品:黄金、股市、美元、房地产。“股市已被彻底摧毁,短期内难以恢复元气。美元未来走强,可以投资,但兑换美元在中国消费的话并不划算。在过去的100年中,有两个10年黄金在涨,但其他80年黄金都在下跌!黄金适合短期炒作,长期投资的话,房地产的增值空间要比黄金好。”郎咸平认为,楼市最大的优点在于它能抵抗滥发货币的行为,“例如在深圳买房,楼价上涨的速度起码可以对冲掉70%的通胀。”

当然,投资风险始终存在,“**有可能**楼市的杀伤性政策,这是其一;其二,如果**继续推进实施城镇化,则是向中国经济投放的第三个‘四万亿’,这将导致中国经济即刻崩溃。”郎咸平呼吁,要努力给中国经济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