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业务概况与管理争议

今年3月底,华为公布的经审计的2013年年报显示,2013财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约395亿美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为210亿元人民币(约34.7亿美元),同比增长34.4%。

华为在总体收入上超过了爱立信,后者在2013年的销售收入为2274亿瑞典克朗(约合353亿美元)。

不过,华为的收入由三大业务组成(所以爱立信仍然是****大电信设备厂商):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企业业务销售收入达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2.4%;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达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7.8%。

其中运营商网络业务占整体收入的70%,即1673亿元(约合276亿美元),而后两者目前占比虽小,却寄托着华为的未来。

就地区发展而言,中国市场、欧洲中东非洲片区、东南亚新兴市场的销售收入均有不同比例的同比提升,惟有美洲地区受北美市场下滑影响,收入同比下降。华为目前进入美国市场仍相当困难。

面对华为的发展压力,任正非在2013年第四季度发表讲话时表示要“聚焦”式创新:

“我们只允许员工在主航道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性,不能盲目创新,发散了公司的投资与力量。非主航道的业务,还是要认真向成功的公司学习,坚持稳定可靠运行,保持合理有效、尽可能简单的管理体系。要防止盲目创新,四面八方都喊响创新,就是我们的葬歌。”

任正非的相关观点,在业界发表后**像以往那样招来的是众口称赞,而引发一些争议。比如中欧商学院兼职教授李善友的这篇《华为身处“创新者的窘境”,而浑然不觉》。

向来密切关注外界**的任正非对此不可能没有注意,但他仍坚持强调华为需要“严格、有序、简单的认真管理”,而不要被一些似是而非的互联网思维带跑。今天(6月16日)颁出“蓝血十杰”——为华为做出切实贡献的**管理运营者,就是华为对某些争议的一个答案。而任正非同意在这个阶段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并将媒体带到“蓝血十杰”颁奖会观摩,或也是想进一步强调管理思路,统一公司内部思想。

在颁奖会上,任正非反复强调:评价管理好坏的根本性指标是——能否为公司产更多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