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禧升迁路线图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我在面临挫折时会变得非常兴奋,这会激发我的潜能,”陆兆禧说。

陆兆禧在公司扮演的是马云的另一个自我。身为阿里巴巴创始人和梦想家的马云向来直言不讳,并每每因此而成为新闻头条的主角。他曾毫不留情地大骂易趣等竞争对手,上周又猛烈抨击中国的环境污染,说污染的严重程度已经到了水不能饮、粮不可食的地步。名气没那么大而又言辞温和的陆兆禧则主要待在幕后,默默操持着公司的业务。

陆兆禧因此成为了执行马云关于构建互联网*头方面想法的关键人物之一。2004年,陆兆禧负责**“支付宝”的开发团队,这种支付系统可以在**无***网上交易的安全。

“陆兆禧非常低调,不喜欢推销自己,”医药网站丁香园的*席技术官、曾在支付宝为陆兆禧工作的冯大辉说。“但看得出来,他行事很果断。”

2008年,陆兆禧被提升为淘宝网CEO。这是一家和eBay类似的个人对个人(C2C)交易网站。在他担任此职期间,淘宝网的交易量猛增了七倍有余。

2011年,马云再次找陆兆禧执掌当时*立上市的阿里巴巴网络。在该公司一项内部调查发现两千多名用户进行虚假销售之后,前任CEO辞职。陆兆禧一上任就采取措施迅速对网站进行了整顿。沃尔玛(75.34, 0.43, 0.57%)和宝洁(79.02, 0.40, 0.51%)等公司也通过该网站来寻找中国供货商。

“他确定方向,然后就真能放手让大家去做需要做的事情,”天使投资人、曾在阿里巴巴为陆兆禧工作过的Brian Wong说。

2012年,马云买断了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网络的股份,重新将这家子公司融入了母公司。陆兆禧随后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席数据官,负责开发阿里巴巴移动操作系统AMOS,直到马云选他来当集团CEO。

马云是今年2月在上海外滩半岛酒店一起喝茶时提出让陆兆禧出任阿里巴巴CEO的。马云约陆兆禧出去让他接手一项新工作这已经不是**次。他会在一起吃饭、一起喝茶或者是一起做足底**的时候把事情搞定。

在业务战略方面,陆兆禧的*要任务就是让阿里巴巴做好向移动计算领域转型的准备。该集团正在开发一个名叫“来往”的即时通讯应用,和腾讯的**竞争。公司还在开发更好的应用,让消费者和企业通过手机平台来进行交易。

所有这些可能只是IPO之前的热身,届时投资者和银行家们将审视陆兆禧和他的副手们,以此判断阿里巴巴的IPO是否值得与Facebook相提并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