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需盘活存量资产才能提高盈利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他认为,目前国内银行约10万亿元的资产是住房按揭贷款。房贷利率是浮动利率,大概为5.5%-6.2%,而国债利率是4.3%-4.4%,明显低于房贷利率。国债由国家信用担保、风险低,而房屋贷款风险相对高。但我国的房屋贷款违约风险非常低,因为房贷*付比例非常高,同时老百姓也有良好的信用传统。

李稻葵表示,如果银行能把部分房屋贷款转到债券市场,由于房贷利率高于国债利率,银行将获得溢价并得到现金。银行面临的资本金要求也将降低。银行盘活资产就不需要在资本市场上大规模进行再**,股价也可能因此出现上涨。

他表示,国家已经推动资产证券化,但目前规模还很小。如果能推动房屋贷款资产证券化,将银行资产盘活,从而推动股市上行,这有利于金融体制改革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