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绍勇:炽热的变电情怀的专业军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个兵,是一个永远站在**阵地上的兵。十几年军旅生涯锤炼了意志,培养出了勇于进取的工作作风。今年50岁的崔绍勇,1993年从部队转业来到高密市供电公司工作,带着向往、带着追求走进了新的工作岗位。当面对陌生的电网设备时,曾经带给他的是无奈与困惑。然而,新的环境、新的岗位,对于这个从不服输的人来讲却是机遇和挑战。他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不会就学,不懂就问。背《安规》学理论,全面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在短短的几年中,他的专业技术不断得到巩固提高,逐渐成为公司变电运行岗位上的业务精、技术硬的骨干人才,曾多次在公司和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技术比武中夺得“技术能手”称号,受到**和同志们的****。

作为兵头将尾的一名操作队班长,在这个岗位上,崔绍勇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是什么,应如何带领全班人员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针对自身工作特点,他*先从管理入手,学习先进的班组管理经验,及时了解掌握全班人员的思想动态,调动激发每一名班组成员的工作热情,真正把管理与执行融于一体。班长既是一线**阵地的管理者又是执行者,桥梁与纽带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工作任务的完成,因此,他提出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把班组建设标准推向了更***。

提起变电运行,作为供电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十分清楚,那是一个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的一线生产岗位,肩负着**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艰*任务,责任重大、工作复杂,文明生产、运行维护、倒闸操作、事故处理,一项项事关企业安全生产,维系人身安全。一代又一代执着勤奋的变电运行人,在这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践行自己的理想,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使公司安全生产走上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

“干好变电运行工作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重大事故,安全生产事关大局、人命关天,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必须具备一定的业务技术理论知识,具备实际运行工作经验。”崔绍勇时刻这样提醒自己。崔绍勇紧紧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做好班内人员专业技术的“传、帮、带”,着力于提高操作队的整体业务技术素质。在任操作队技术员期间,由于操作队所辖电网设备复杂,人员技术素质参差不齐,他便从实际做起,一边上课讲解,一边现场操作指导,手把手地把自己多年的技术经验传授给每一位操作队员。在担任变电运行班班长期间,他身先士卒,带领班内全体人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学规程、学制度、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使操作队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