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一、是加强对互联网金融实时有效的监管

***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研究互联网金融监管问题。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明确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体制和职责分工,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和监管制度,避免监管缺位和重复监管,防止监管套利。***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及资本市场销售、交易、清算等环节的相关机构及行为的监管力度,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防范风险,促进市场规范发展。对于互联网金融涉及的非法证券活动***将重拳出击,严惩不贷。

二、是加强信息披露和诚信系统建设

***将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建立统一的信息披露平台,加强事中、事后的监测检查,提升信息披露的质量。同时,健全诚信的监管机制,建设诚信信息平台,实现信用信息的资源共享,优化资本市场的诚信环境。

三、是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目前,***已经发布了证券、期货、基金公司、网上信息系统技术指引,信息系统备份能力建设标准等一系列的规范指引。下一步,***将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特点,进一步督促各机构贯彻落实相关指引和规范,提高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做好投资者敏感信息的保护,提升投资者网上交易安全防护水平。

刘新华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给资本市场的发展确实带来了*大的机遇和挑战。对此,***将积极应对,维护好市场的“三公”,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