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影强:互联网金融应加快产品多元化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趋势,是今后一个必然的趋势,但是网络机构和金融机构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数据收集、处理存放,而金融机构的优势则是帐户管理、客户维护、风险定价与管控等,两者应该怎么结合?

张影强指出,网络机构和金融机构将来在三个方面可以有深度的合作。**个方面可能是在技术上。互联网公司在信息技术上比如说云计算、大数据、在***信息通讯技术上有优势。第二个方面的结合可能是在产品的创新上。

我们目前知道的一些理财产品,比如说**通、支付宝、余额宝、**的“快的”,都属于移动支付方面的创新。第三个结合可能是在客户群上。传统金融机构的客户群可能更多的是机构和散户,还有比较大的客户,而互联网金融企业,散户比较多一点,互联网企业在客户体验上有比较强的技术实力,将来两者或可以共享客户群,开发出一些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机构将来谁更有优势?张影强认为,目前我国金融市场还不是很完善,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还不是很高,很多地方需要改革,比如说利率市场化,在这种情况下,现在互联网金融属于野蛮生长。当我们国家金融改革尤其是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改革等逐步推进以后,可能将来传统的金融机构更有优势。

目前互联网金融的主要受众群体是低端用户,比如说余额宝和**通只是存几千块*,如何吸引**用户呢?

张影强表示,互联网金融可能要从两方面来努力。**个方面是风险管控,目前互联网金融已经涉及到存贷和一些银行方面的核心业务,但是它们在风险管控上和传统的金融机构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在存款准备金、存款保险制度,以及流动性管控上,这些方面可能要加强风险管控的能力,才能吸引机构用户和比较**的用户尝试一些比较新的金融产品。第二方面,在产品的多元化上可能还要做更多努力。

目前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是一些理财产品,产品形式比较单一,可能将来会逐步拓展,比如说发展保险、信托,**多元化的产品格局,让更多的大机构用户还有**用户投入到互联网金融产品系列里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