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董事长姜建清:中国商业银行不可能在走老路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正从高速调整到中高速,经济结构也在转型升级,金融领域面临利率市场化改革、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互联网金融挑战、人民币**化进程加快、金融监管规则重构等一系列新形势,这对商业银行的**模式、资本及流动性提出了新的要求,意味着商业银行不可能再走老路。

“简单来讲,我们会注重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节约的资本来进行业务的发展,在资产业务方面做很多调整。今后随着资本市场化,大企业去资本市场**,我们会更多关注中小企业领域,”***说。

他介绍说,随着银行利差收窄,中国工商银行将通过提高更好的服务,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并在**化、综合化业务方面进一步发展,以赢得多元收入,同时更好地发展信息化、大数据,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改善提升银行效率,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挑战。

谈及世界经济形势,***说,此次达沃斯年会上,很多商业**对2014年世界经济整体持乐观态度,有人认为这一年是新一轮增长的起点,但他认为不确定风险依然存在。

***说,美国缩减量化宽松政策(QE)对**经济的影响有待观察,欧洲经济脆弱复苏与其比较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分不开,日本更是使用了极度的货币、财政政策以期实现经济复苏,但这种政策的后遗症已经显现,当这些政策退出后,**经济会是什么状态,这就是不确定性所在。

针对美国缩减QE可能对中国造成的影响,***说,对这个问题要充分关注,但总体来看,“对中国的风险相对来说是可控的”,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基本面较好,经济增速相对于其他国家仍较强劲,金融改革也在有序进行。另外,中国深化改革也会带来大量投资新机会,将吸引全世界的投资者。

关于人民币**化,***认为,这一趋势背后的推动力量来自于商业。他说,中国已是世界上*屈一指的贸易大国,降低交易成本和提高效率符合各方想法,更多投资者愿意选择人民币交易是历史必然。

他认为,为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化,可以向客户做更多推介、向各国监管当局宣传使用人民币的益处,形成更好的环境,并面向**投资者提供更多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