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最著名的初创企业营销手段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很难接触到你的目标市场,那么可以试着先打入临近的市场,以此来衡量市场对你的产品的需求。

Facebook是使得这一手段变得出名的公司。

在Facebook诞生初期,他们的目标市场是在校学生。那时,许多学校已经有了自己的社交网络。因此Facebook并没有直接在这些学校中进行**,而是在学校附近的地区进行**,这种营销方式带来的好处就是,Facebook先吸引了学生的家人,进而让这些学生认识到了Facebook。

当你的亲朋好友都在使用Facebook,你就很难**它了,也就会自然而然的放弃使用学校原有的社交网络,开始使用Facebook。

因为身边朋友喜欢某个服务,而你也加入这个服务,这个原理叫做“社会认同”。在互联网行业中,这种社会认同非常重要。

2、The Waiting List

不要让用户马上注册并且使用你的服务,你可以将他们放在Waiting List中,等待你慢慢完善服务,批准他们使用服务。

Mailbox就是依靠这个手段获取了大量用户。在下载了这个应用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正在一份Waiting List中,并且清楚的看到自己排在第几位。

这种手段是社会认同的另一种表现形式,由于用户很直观的看到了许多其他人也想要使用这个应用,因此你会对它产生强烈的好奇。

3、The Cross Post

给你的应用添加这样一个功能:让用户能够使用你的应用在他们其他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发布信息。

Airbnb和Instagram都用过这样的手段。

Airbnb允许用户发送信息到Craiglists。而Instagram则允许用户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发布信息。

这样做的好处十分明显,它能够让用户成为你的宣传员,将你的服务介绍给其他社交媒体网络上的好友,进而吸引更多的用户。Instagram甚至依靠这一手段击败了Facebook自己的照片分享功能,使得Facebook不得不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4、The By The Way

你的网站上肯定到处都是企业的名称和Logo,这样做非常好。但是其实你还可以更进一步,例如在用户发布的内容下面也加上企业的名称和Logo。

Hotmail就是这样做的。

用户每发一封邮件,他们就会在原邮件下面加上这样的字样和连接:“马上获得你的免费电子邮件账户”。在那个其他电子邮件还需收费的时代,他们依靠这个方法获得了大量的用户。

这个手段再一次将用户成为了你的宣传员。而且这个方法*好的地方就在于,零成本。

5、 The Back Scratch

鼓励用户将你的服务介绍给身边的人,并且为他们提供奖励。既要奖励被邀请的用户,也要奖励邀请别人的用户。

在PayPal诞生的初期,他们就曾经用过这样的营销手段,为用户提供20美元的邀请奖励。也就是说,如果你成功邀请了一位好友使用PayPal,那么你和你的朋友会各得到10美元的奖励。

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前,PayPal共计新增了上千万用户。当然,通过使用这种营销手段而获得大量用户的企业肯定不止PayPal一家,相信你肯定也见过很多其他互联网企业使用这个手段。也许他们并不是直接给予用户现金奖励。例如很多云存储企业都曾经这样做过:如果用户邀请一位好友使用该服务,就会获得1GB的免费云存储空间等。

免费的午餐谁不喜欢?

当然,这种营销手段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成本过高。但是与那些以秒为单位收*的电视和在线广告相比,这种营销手段的成本还算是比较“亲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