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氏的品牌传奇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所有企业家都知道,女人和小孩的**好*。但怎么去*,却是一个恼人的话题。对曾昭霞而言,建成自己的女儿国,其实只是在取舍之间收获的偶然结果。

湖南学子曾昭霞,原名曾龙,只因旧时习俗“贱名好养活”,遂改名为“霞”。上世纪90年代,24岁刚刚大学毕业的曾昭霞揣着在湘潭大学创业小成的雄心,登上一列绿皮*车,和背着蛇皮袋、拎着热水壶的农民工一样,冲向心中向往已久的“千年商都”——广州,希望在这片创业热土成就自己更大的****。

然而这座城市对他的欢迎,竟是迎面浇来的一盆冷水。

用公共电话和朋友联系,却被黑心商贩讹诈,仅仅十几分钟通话,身上的*就被诈了个干净。靠着*车上结识的农民工朋友帮助,几经辗转,他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在朋友寝室暂时安定下来。

1998年,南方一家知名国企**次面向全国本科生招聘,曾昭霞的简历被朋友帮忙投递了上去。优秀的履历使得曾昭霞被重点关注,而他本人也抱着丰富经历的态度前往面试,竟然连续过关斩将,一举通过销售、财务、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严格考核。在众多职位中,他选择了*具挑战性的销售岗位,被派往华东,成为广大营销队伍里的一员。

在今天中国创业成功的企业家里,营销人员出身占了一多半,因为营销人员成天厮杀在市场一线,对市场的理解*为直接。看到自己亲手扶持的客户一天天壮大,曾昭霞年少时的梦再一次熊熊燃起,就在即将晋升华东区高管之际,曾昭霞做出了令旁人不解、自己却期盼已久的那个决定:辞职,创业!

他似乎拥有与生俱来的疯狂,辞职后,曾昭霞利用积累的人脉与资源,以令人惊诧的速度与激情开创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快消、钢贸、广告、投资、箱包、饰品,到了2012年,曾昭霞名下的公司居然多达十几家。

2012年10月,曾昭霞受邀参加黑马营。在与李开复、周鸿祎、牛文文等业界大佬深入交流后,曾昭霞发现,这些人之所以成功,不仅因为激情,更是因为专注。俗语常言“贪多嚼不烂”,对于创业者来讲,在人力、财力还没有极大丰富之前,过多的项目只会分散企业战斗力,只有集中优势、发力一点,才能一鸣惊人,成为业界翘楚。曾昭霞靠着自己惊人的激情,在蛛网式的企业群里殚精竭虑,一年下来各公司盈亏不一,而因为公司间利益不一相互掣肘,没有一个项目成就大器。

《圣经》里,上帝对所有信徒的核心要求只有一个:忠诚并祭祀一个神。只有唯一的信仰,可以让上帝的关爱永恒伴随。经过30天的反复思考,曾昭霞做出了一个让身边大多数人都难以接受的决定:关停并转所有项目,除了千千氏之外。

一个经营状况极好的箱包项目,仅仅两个月就有上百家店铺加盟,听到被停掉时,员工情绪激动,几个跟随多年的老同事深夜在曾昭霞办公室哭诉,甚至以离职要挟。可曾昭霞不为所动:对千千氏女儿国的祭祀,将成为自己一生的信仰。“关、停、并、转,一生只做一个品牌:千千氏!”

为什么选择的是千千氏?今天很多人都想当然地以为,是传统犹太人挣女人和孩子的*的理论影响了曾昭霞的决策。然而,曾昭霞的原因却并非如此。

中国成功企业家大多起源于市场一线的摸爬滚打,因为越接近市场的人越知道真正的需求在哪里。曾昭霞选择保留千千氏,其实是因为在市场中发现,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崛起,国人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个人形象,中国亿万女性对美的需求,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市场潜力*大的项目。而基于快造型这一特殊领域,更是几乎空白,千千氏首创全球快造型**品牌,已经撕开了一片蓝海。而少有的几个类似企业,在精于市场的曾昭霞看来,也是破绽百出。

一场女儿国的祭祀革命于是拉开了帷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