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完善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潘功胜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在满足微小企业**、服务百姓投资渠道、提高社会金融服务、降低金融交易成本、推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互联网金融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监管缺失,监管主体和监管规则不完善,在监管上不统一;二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潘功胜表示,互联网金融要鼓励创新与发展,但同时要完善和规范监管,应该明确监管主体,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实施交叉性监管,完善监管规则。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要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推进利率市场化,放开传统领域金融价格管制等金融市场化改革。”潘功胜还指出,要按照***三中全会精神,发展微型金融机构,放宽准入,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