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限购互联网“宝宝”   银行系“宝宝”优势尽显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叫停虚拟***和二维码支付后,央行近日向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下发了《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草案,其中有条款对第三方支付的转账、消费金额等进行限制。外界*为关注的一条便是:“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同一客户所有支付账户转账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同一个人客户所有支付账户消费月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超过限额的,应通过客户的银行账户办理。”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直接戳中互联网宝宝的软肋。“如若*终管理办法如此,则就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宝宝类产品同一客户月累计申购不能超过1万元了,此举将大大降低互联网系余额管理工具的使用便利性,一方面资金进出极不方便,超过1000元就不能一笔转,另一方面,转账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理财的意义就体现不出来。”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或将直接影响到互联网“宝宝”的**能力。此前,在各大银行围攻下,互联网“宝宝”们收益率已出现下滑。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自3月2日跌破6%以后,一路缓慢下滑,截至3月16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5.592%。业内人士预计,在收益率下降、银行限购、央行严管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互联网宝宝规模增长可能放缓。

银行系“宝宝”填补空位

相比目前被限购的互联网“宝宝”,银行系“宝宝”的优势则尽显无余。一方面转账支付额度普遍高出不少,以兴业银行掌柜*包为例,该产品通过银银平台和银联平台打通包括大、中、小近百家银行,覆盖近万家营业网点,其中兴业银行及旗下“*大掌柜”银银平台合作银行不设转入限制,银联支付银行转入金额也高达几**元;同时,快速赎回额度也大幅超过互联网“宝宝”,如掌柜*包单日赎回上限为3000万元(各家银行卡视自己额度而定),达到业内*高水平,更适合大资金自由进出。

除了资金限额之外,银行系“宝宝”也充分发挥自身在系统支持、转账支付、风控体系等方面的优势。掌柜*包就在产品设计中强调资金闭环优势,通过关注资金流的封闭性来**交易安全。该产品对接兴业**(340006,基金吧)基金旗下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其整个账户体系采取全封闭策略,投资者*包里的资金只能回到开户时所绑定的银行卡里,**不存在资金被盗或转入他人账户的可能性。

同时,依托银行在同业方面的优势,银行系“宝宝”在收益上也处于**。其中,领涨的兴全添利宝(掌柜*包)自3月以来,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6.3881%,高居各类“宝宝”之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