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还能当多久的老大?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优酷土豆合并之后,原土豆网高管以30%的年高流失率被观察人士诟病。这给了对手们以可乘之机,每个高管的离职都是优酷土豆内斗、古永锵血洗的佐证。不稳定的人事往往意味着内部管理与市场策略的混乱。看空其后市似乎是对优土*直接的打击。不过从在美上市的优酷股价走势来看,奏效不大。

方法二:单项或多项指标超越优酷

这是2013年以来各大视频网站*常用的宣传手法。由于考量视频网站的数据指标多种多样,比如日均/月均覆盖人数,日/周观看市场,点击量等等等等。2013年,除了暴风影音宣称自己是单数据排名第二之外,其余视频网站都曾宣称自己某一项或多项指标超越优酷成为****。

这种风气在2013年9月期间达到*高峰,**影音、搜狐视频和凤凰视频都曾宣称自己在某一领域达到****。不过春节过后,各大视频网站都冷静起来**宣称**,指标排名已经幻化成为刺激股价的工具。比如乐视开始拿排名来给投资者讲故事,从业内第三变成第二,COO还来个“继续**”的利好,令股价再次大涨。

现在,只有爱奇艺宣称自己已经在各方面指数都超越优酷,不出意料地引发了双方的口水与**战。诡异的是,2013年底,优酷和爱奇艺各自遭遇了一次负面“传闻”,个中原因,看官自行咂摸。

方法三:上市

援引第三方调查结果,宣称一项或多项数据超越优酷其实并不可行,拿*让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站台,一两次还好,隔一两周、一两个月发布一次,这频率难免令观察人士不悦且对数据如何出炉产生较大疑问,进而**相信这些“数据造假机构”,*终的结果是令优酷偷笑,还得意洋洋地说:“我们是****哟!”

那么对于一直宣称“已经全面超越优酷”的爱奇艺来说,还是上市证明自己比较靠谱。不过鉴于土豆网被优酷截胡,市值缩减10亿美元的血泪经历,爱奇艺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

一方面,2013年11月搜狐、优酷牵头的视频网站“反盗版”虽然直指**影音,实含打压爱奇艺之意。后来**通过下架盗版视频、分化反盗版联盟等多种手段算是基本化解了威胁;另一方面,反盗版联盟阻遏爱奇艺上市已经成为不可能,但古永锵使出当年狙击土豆的方法,通过多种手段打压其估值。

先是宣称自己将在2013年Q4盈利,事实证明,在中国会计准则(**人士的说法,官方说法是: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优酷实现了盈利(啧啧,乐视和暴风影音都流下了同情的泪水),而在其上市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优酷依然亏损。但依然成为优酷间接打压爱奇艺估值的一张牌。在公布2013全年财报之前,优酷还传出“卖身”的消息,令整个行业又沸沸扬扬,爱奇艺暗中任命CFO的动作就这样很快就被华丽丽地无视了。

优酷还能当多久的老大?

仔细分析优酷近年来的市场竞争策略不难发现,大量购买版权或突出某一功能业务似乎也都不在其主要视野之内,质而言之,优酷进入了平稳发展期。视频行业的*大特点是“既怕慢,也怕站”,虽然优酷宣称互联网电视、版权、自制都走在所有竞争对手前面,但单就互联网电视业务来看,似乎有偷懒之嫌——如果一个app植入电视就算互联网电视的话,那搜狐、风行也同样做得很好嘛。

正如人们心照不宣的结论一样,老大哥并不会江山永固,总有被赶下去的一天。但这一天来得迟或者早,取决于如下几个变量:流量(你懂的)、品牌认知度、内容质量、收入模式、发展模式与潜力。或许是“细思恐极”?古永锵这条“你拍二,我拍二”的状态不到24小时即被删除,背后原因,请诸位细细品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