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沈南鹏是福布斯2012年***佳投资人中排名*高的华人投资者,并蝉联2011及2010年中国*佳创投人;被评为亚洲风险投资杂志2010年风险投资家、****2006年度中国**经济人物、2010年**华人经济领袖。沈南鹏是携程旅行网的联合创始人及董事、如家连锁酒店的联合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分众传媒及易居中国的董事;创立携程旅行网前曾分别就职德意志银行、雷曼兄弟证券和花旗银行。

本科毕业以后,到美国进行深造,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耶鲁大学学习MBA,并在耶鲁取得硕士学位。在创建携程旅行网之前, 沈南鹏在纽约和香港的投资银行业工作了八年多。在1996年前,沈先生在美国汉华银行、雷曼兄弟证券和花旗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工作。

1996年至1999年,沈南鹏任德意志银行的董事兼中国资本市场主管。

1999年沈南鹏担任携程旅行网的创始人及董事,并曾长期担任公司总裁及首席财务官职位。携程旅行网(Nasdaq: CTRP)是中国*大的旅行服务公司,2003年底在纳斯达克上市。他也是如家连锁酒店(Nasdaq: HMIN)的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如家连锁酒店是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龙头企业,2006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他也是中国*大的户外媒体企业分众传媒(Nasdaq: FMCN)、中国*大的房地产服务公司易居中国(NYSE: EJ)及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Nasdaq: CRIC)的投资者及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