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收购满座是否走错了方向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013年下半年,团购市场骤然升温,并不是用户重新对团购发生了兴趣,因为良莠不齐的团购行业已经使很多用户失去了信心和信任。根本原因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互联网*头对于所谓的本地生活O2O概念发生了兴趣,直接拉动了团购行业的回暖。

继去年10月**完成战略投资糯米团购后,1月24日,双方签署协议,**将收购人人所持的全部糯米网股份,预计该交易将在2014年**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糯米网的单一全资大股东。**将会把糯米网与**地图、搜索等业务进行整合,目标也是O2O的本地生活。

无*有偶,也传出腾讯收购大众点评网的消息,腾讯O2O战略的基本点是,依托**、手机QQ等社交链来实现快速渗透,占领线上互联网入口,随后将线上庞大的用户资源引入到线下实现消费。在这个战略中,腾讯**缺乏的就是线下资源,收购大众点评网就是希望在这块进行补足。

于是,**“LBS+团购”、腾讯“**+团购”,乃至阿里的“聚划算+新浪+高德”等模式都指向了团购这个几乎被遗忘的行业,团购因为O2O骤然升温。

苏宁收购满座走错了方向

苏宁意在本地生活、O2O,目的没错,但走错了方向。苏宁目前*为紧迫的是线下实体店与苏宁易购的融合,是实体店与电商的O2O,而非更大的本地生活O2O。

实体店与电商的O2O,就是要盘活线下资产,解决线下线上矛盾的问题,本质上还是要实现思维模式的转变,就是要学习互联网思维。*近苏宁切换技术系统造成的大故障,严重损害了用户体验,就是一个深刻的教训。

苏宁提出的云商模式,实体店做展示、体验甚至物流自提点的想法很好,但同样方向不对。苏宁做本地生活应该盘活的是线下实体店,这也是其O2O的重要方向。哪些东西人们必须去线下而不能去线上?餐饮肯定是重要的一种,如果苏宁能对实体店做大手术,将更多的餐饮引入,将银行网点引入(需要苏宁银行能批下来),将网上购物仍有疑虑的化妆品、**食品等引入,肯定是O2O的正确之路。

BAT们收购团购公司,看中的不是团购本身,而是团购公司所积累的线下资源,由于有完善的线上布局,加上收购团购公司获得的线下资源,鼠标加水泥才是真正的O2O。而苏宁在线上一穷二白但线下资源丰富的情况下收购团购公司,**是和目标背道而驰。

当然,购入满座,获得了一支懂互联网和O2O的团队,是苏宁的收获,但一会儿收购视频网站,一会儿收购本地生活,还是有拍脑袋之嫌,应该谋定而后动才不是南辕北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