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新生吴善柳带清华报道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32岁新生吴善柳在父亲的陪同下,从广西坐了26个小时硬座,赶到清华报到。

吴善柳曾参加过10次高考,7次复读考中北大医学部、北师大、中山大学等名校,却放弃入学,今年以680分成绩被清华电机系录取。

吴善柳说,自己现在是“三分理想,七分现实”,别人说他多次拒录名校、复读是因为有清华梦,但考入清华的荣誉感并不高。如果再复读就要参加新课改后的高考,不适应,所以即便自己今年考不上清华,也会去上大学。

如何与岁数比自己小很多的同学相处,吴善柳认为没必要太刻意相处,自然就好。面对4年大学生活,他已经做好了“煎熬的准备”,希望通过学习换回耽误的时光,为自己铺好未来的路。

有网友称,吴善柳多次拒录名校,存在诚信问题。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称,因职责所限,录取时招生人员只能看到考生是否有违纪违规、身体和家庭状况内容,不能看到吴善柳往年报考信息,不能甄别、认定其过去是否有不诚信行为,“我们对待每位新生*先是尊重”,不会轻易怀疑一个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