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集团的女掌门杨惠妍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杨惠妍是碧桂园创始人之一杨国强的女儿,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在《福布斯》亚洲版2007年中国**榜上,登上了中国*富的宝座,名列2013新**500富人榜第8名。2012年3月27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委任杨惠妍为副主席。2013年9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大陆的女**榜单,杨惠妍以**510亿元成为女*富。2013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2013年中国**榜,杨惠妍以439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福布斯2013年中国**榜第七名,**名中只有杨惠妍一人为女性!

作为杨国强三个女儿之一,32岁的杨惠妍是目前碧桂园集团*大股东,拥有集团公司70%的股权。上市之后,其持股比例为58.19%。

广东顺德地产商碧桂园2007年4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上市*日开盘报7.00元。持有95.2亿股碧桂园的当年25岁大股东杨惠妍一举超过玖龙纸业的董事长张茵成为***内地女*富,身价约为666.4亿港元。杨惠妍到底有多富?美国的《**先驱**报》给了一个形象的比照:她的个人**已经超过索罗斯、苹果的乔布斯和传媒大亨默多克。

而在福布斯题为“爸爸的女孩”(Daddy's Girl)的一篇文章中,杨惠妍成为*富的原因被归结为“有个好爸爸和上市带来的**膨胀”。

在2012年5月24日公布的《2012胡润女**榜》上31岁的杨惠妍以**360亿元*次成为少壮派*富,并蝉联*富有的新二代。

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如今,作为公司执行董事,杨惠妍主要负责整体采购监督、企业资源管理,并参与制定发展策略。

事实上,杨惠妍并非外界认为的仅仅是杨氏家族**代言人。据碧桂园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杨国强去美国治病期间,碧桂园集团管理团队就由杨惠妍全面接管。当时只有22岁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来自美国的管理团队,在很大程度上接替了杨国强时代的原有创业团队。

接触过杨惠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评价,杨惠妍做事干练、机敏,有控制能力,她将使碧桂园完成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碧桂园过去一段时间在天津、北京等城市及江苏、湖南等省拿下不少郊区地块。碧桂园在前期大量积累的前提下,开始由工厂模式逐渐向个性化生产转变。

一位与碧桂园打过多年交道的房产公司高层表示,碧桂园产品以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但看过碧桂园在清远做的假日半岛楼盘后就会发现,这是远远迥异于之前人们印象中的碧桂园,“拥有27洞高尔夫的假日半岛同样是上万亩超级大盘,但在设计水平上已经非常高并极具个性。”

杨惠妍的丈夫毕业于清华大学,也有留美经历。经人撮合,与杨惠妍喜结连理。2006年底,杨国强为杨惠妍在碧桂园大酒店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宴。据参与婚宴的某人士介绍,新郎的父亲是东北某省的副厅级干部。杨老板对女儿的这桩婚姻,“觉得非常有面子”,“觉得非常满意”。

碧桂园是由其现主席杨国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的,杨国强出身包工头,为人低调,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据众多碧桂园员工介绍,杨国强和杨惠妍都不是愿意抛头露面的人,只有少数高层领导才有机会见到这位执行董事,一般员工基本无缘认识这位“少东家”。而碧桂园内部的股东结构属典型的家族企业,不少大股东跟杨国强有血缘或姻亲关系。2006年胡润百富榜,碧桂园共有十位股东入选,其中6位都是来自顺德的杨姓人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