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教父”赵丹阳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证券*席分析师李大霄与赵丹阳有过几面之缘。李大霄认为,在大家纷纷建立信托的时候,赵丹阳却清盘了旗下所有的A股信托,勇气可嘉。现在对赵丹阳进行盖棺定论为时尚早,他的未来仍然存在很大的可塑性。“今年A股的解禁股将占2007年流通市值的35%,整体估值的下降是有很大可能的,看空也许是一种准确的预测。这个市场上,能生存下来的人各有特色:巴菲特这样的价值投资者能生存,索罗斯这样的频繁操作者也能生存。赵丹阳未尝不可。”赵丹阳给投资者的告知信

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调研上市公司上。他说过,自己是用怀疑一切的眼光来研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希望将纸面上的东西看透。上市公司真实的营运状况、现金流和资本回报率是其关注的三大**。

赵丹阳一密友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老赵以前开过公司,知道做实业很不容易,而且要和形形**的骗子打交道。在他做投资之后,在判断公司业绩的真假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这位密友就此回想了几件事情。

“当年,老赵去银广夏调研,对方不让进。他便去天津税务局查看了银广夏每个月的用电额度。当他发现这么大一个公司每月用电额度仅上**之时,便打道回府。从这一点,他就怀疑这是一家骗子公司。”该人士说。“老赵对判断公司价值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2001年,在决定是否要买某只高速公路股票前,他亲自到收费站蹲点,数车流量以便观察这家上市公司的真实运营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