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首套房贷与银行之间的关系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5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召集了15家银行负责人进行座谈。央行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央行开会喊话,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合理确定……”和“及时审批……”云云,等于给刚需族购房贷款以政策眷顾。消息放出,银行一阵叫苦,更有银行高管强调,银行之所以收紧房贷,在于房子根本不值那么多*。

个中意味深长。痛恨房价过高者可解读为银行高管道出了中国房价虚妄的真话,对楼市悲观者或会引申出中国楼市不可持续的观点,楼市投资(机)者或因此而*鼠观望焦虑游移,刚需族则徒发慨叹怨艾市场残酷……****,中国楼市耳语频传,**紊乱,接连不断的楼市降价风潮和地方**忍不住**的消息让整个楼市充溢着不确定感。

因而,无论是从金融市场的特性还是银行主体地位,商业银行没有理由不听央行“吆喝”。在市场竞争不充分、不**开放及银行主体身份不明确的现实下,银行大讲市场确属矫情。

利率市场化压低了银行利润,但金融产品创新也给银行提供了利润多元化的空间。追逐***无可厚非,但*套房贷的低风险利润就可以忽略?且不讲社会责任,即使是市场选择,银行也忒贪婪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