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重构农民信用互助组织应摒弃固定回报方式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农村资金互助社、农村资金互助会,近年来发展迅速。资金互助组织可以吸纳成员的入股股金和季节性闲置资金,使其循环利用,满足了成员在农产品购销环节上的资金需求,有助于农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量、增加收益,弥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缺乏、网点覆盖率低的不足,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不过,近来在一些地方,这类资金互助组织发生倒闭、挤兑风波,一些隐藏的风险引起了与会**的关注。“我认为我们现在在合作金融上,陷入了一个传统的思维,把信用互助合作都局限在传统的金融服务当中去,办来办去都是在办存贷利差的金融服务机构,无法体现真正的信用互助合作。”中国金融学会执行副会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