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他于2006年9月5日起担任现职。

职务: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席执行官

加入福特时间:2006年9月

艾伦·穆拉利 (Alan Mulally)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席执行官,也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

在2006年9月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穆拉利曾担任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席执行官,负责波音所有民用飞机项目及航空服务业务。此外,穆拉利还曾担任波音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及波音公司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的**行政官员。

穆拉利于1998年9月被任命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2001年3月起兼任该集团*席执行官。此前,穆拉利自1997年2月起担任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波音信息、空间及防务系统集团总裁,负责波音的防务、空间和政府事务。

1994年起,穆拉利担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飞机开发**副总裁,负责所有飞机的研发、试飞、取证和政府技术联络业务。此前,穆拉利担任波音民机集团工程部副总裁,以及波音民机集团副总裁兼777项目总经理。

穆拉利于1969年加入波音公司,参与了许多重要的工程和项目管理工作,对727、737、747、757和767飞机型号的研发做出了贡献。

穆拉利在整个工作经历中的表现和行业领导能力得到了人们的公认。由于对波音生产体系合理化及公司民用飞机生产线改造中所做的贡献,穆拉利被《商业周刊》杂志评为“2005年最佳领导者”之一。

穆拉利担任华盛顿竞争力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并且是以下机构的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大学、堪萨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此外,他还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工程学院会员。

他是前任美国航空航天学会 (AIAA)前总裁及其基金会的现任总裁。此外,穆拉利还是前任航天工业协会理事会理事长。

穆拉利是美国堪萨斯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科学学士和硕士,1982年,作为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资助的研究生,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硕士。

艾伦·穆拉利生于堪萨斯州,拥有私人飞行执照,喜爱打网球、高尔夫和读书。

1969年,艾伦·穆拉利加盟波音公司担任工程师,参与开发了从波音727、737、747、757、767到777的各种机型。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出的全新波音777机型可以称得上是艾伦·穆拉利的成名作,这为他带来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员的荣誉。

艾伦·穆拉利艾伦·穆拉利成为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席执行官,负责波音所有民用飞机项目及航空服务业务。艾伦·穆拉利还是波音公司在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地区的**行政官员,同时也是波音战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除此之外,艾伦·穆拉利还担任华盛顿竞争力委员会联合主席一职,并且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大学、堪萨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顾问委员会及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他也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工程学院会员。

到福特上任的穆拉利,一系列举动颇令人惊诧:一般空降兵CEO都会带一批原本工作岗位熟识的高阶主管。他却喜欢合作的方式,与福特主管建立感情纽带。这一切来自穆拉利的管理信条——如果我的团队不成功,那么我也不可能成功。

他举家搬至办公室旁边,每天清晨5点半到公司,开始一天12小时的工作。上任6天,也就是工作72小时后,他宣告出售福特旗下豪华品牌Jaguar、AstonMartin、LandRover和Volvo;随

艾伦·穆拉利后,阿斯顿·马丁(AstonMartin)以4.79亿英镑出售给英国一家财团,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Rover)作价23亿美元卖给印度塔塔集团。“卖了个好价钱!”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这两笔交易。而在销售情况尚好时,却抵押公司的几乎全部资产去筹钱。这种行为虽然看起来像场豪赌,但抵押来的234亿现金,却令福特在这波危机独力支撑,没有向政府要钱,捍卫了底特律的尊严。

美国汽车业资深观察人士AlexTaylorⅢ认为,福特之所以能够坚持财务独立,主要归功于穆拉利所采取的新型运营策略以及一些及时的战略措施。他对福特的发展制定了新的方向:侧重于福特品牌、生产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推广少而精的名牌产品、生产具有一流质量、安全、节能和更多价值体验的汽车。

为了让每个员工知道自己的想法,穆拉利将公司的目标制成了塑料卡片,分发给每个员工。这些卡片一面标着预期行为的4个目标,另一面则是“一个福特”的公司战略。“一个福特”计划是穆拉利的重头戏,他希望福特汽车的所有车型能从2006年的97个降低到2013年的40个。穆拉利表示:“我们要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我们的品牌,使我们全球的各个分公司致力于我们母品牌‘福特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在他的领导下,拥有106年历史的福特汽车开始向新的目的地行驶。

穆拉利在各项工作中都亲力亲为,甚至与福特汽车的普通消费者也建立起直接的沟通:他有一次给《财富》杂志的**编辑AllanSloan写信,试图扭转AllanSloan对福特服务不尽满意的印象;穆拉利还曾经亲自打电话给一名原来打算购买丰田汽车后来却转而购买福特Focus的消费者,专程道谢。“艾伦的风格是既谦和又坚决。”福特*席财务官里维斯·布斯(LewisBooth)——这个在福特工作了31年的老员工这样告诉记者。

可以说,穆拉利把他的航空业的危机处理经验应用到了汽车业。911恐怖袭击之后,波音失去了大多数的客户。是穆拉利力排众议,开始裁员,改进生产线,并创造性地推出低能耗、低排放的“梦想飞机”波音787。短短几年时间就使一家濒临倒闭的公司起死回生,临走前他留下了创纪录的飞机订单,并成功超越了竞争对手空中巴士。

穆拉利毫不掩饰地说,“经历了那么困难的情况之后,现在我自信可以帮助一个伟大的公司继续生存下去,并且变得更具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