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四类“地王”企业生死劫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发现“地王”频出之后,众多开发企业开始利用“地王”营销为自己楼盘销售造势,这些“地王”营销主题不仅仅在客户**会、新品发布会上频频出现,而且也明目张胆出现在各大主流媒体的平面广告上。当前来看,“地王”营销正在盛行,这一定程度上会推升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使市场表现有些虚*。

然而,当市场的脚步进入2014年,受银行信贷紧缩、存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1-5月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也普遍下滑2-3成,个别城市甚至下滑4-5成,市场成交量表现欠佳。尽管部分开发企业采取比较明智的大幅降价策略“以价换量”,但是,上半年整个市场成交的氛围尚没有回归到“量”的轨道上来,甚至在第三季度仍然会延续这样的市场行情。

那么,在银行信贷紧缩持续,市场基本面开始转为“以价换量”的市场背景下,这些“地王”企业的生存状况如何?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四类“地王”企业生死劫

笔者认为,作为发展与扩张的战略,不少房企尤其是大型房企始终没有停止逆势扩张,甚至在市场*热期仍然比较激进的拿地,制造“地王”。拿去年下半年来讲,以闽系房企为代表的第三第四梯队房企逆袭土地市场,以期短期内谋求上位,实现区域深耕或全国化布局。

但是,也正是由于这些房企的永无止境的市场扩张战略导致开发企业在持续拿地、采购、开发、销售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资金。因此,当企业的扩张的盲动性与2014年银行信贷紧缩相遇时,企业的资金面的需求就与市场流动性趋紧的矛盾就日益突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从企业的层面就表现出了资金链危机的问题。截止目前,广州、宁波、南京、神木等地出现中小房企已经出现倒闭破产的现象,甚至即使是大型品牌房企,目前也被同行收购股权,面临命运的转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