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克:探索“战略新行业”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前者主要包括消费及升级、金融服务、资源能源、制造业升级。凌克指出,基于公司目前在住宅开发领域积累的优势,公司目前初步选定了旅游、教育、健康三个拓展方向。

这三个方向都与地产相关。事实上,自从两家保险机构增持公司股权以来,一直都有声音猜测保险机构将为金地探索养老地产提供行业资源,而此次金地提出的战略新行业也似乎与市场的猜测相关。

金地提出的以住宅开发为主体,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已有多年,此次提出的新战略似乎是对于“一体两翼”的微调。由于商业地产存在的风险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未来商业地产在金地战略中的地位有可能下降。

虽然探索战略新行业正式提出,但公司表示未来8-15年的目标依然是“成为更大规模具备住宅地产开发和商业开发运营能力的**级开发企业”,长期的目标才是“针对**主导资金流的资源配置,进行**化战略业务组合,针对可预见***行业和逆周期稳健行业的多元化投资。”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史证明,房地产公司的多元化似乎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万科就在多元化发展有过教训。与美好的憧憬相比,金地更需要应对的是当下的利润下滑。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叠加公司此前的股价波动,已经导致多家券商下调了公司的评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