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增利谈购物中心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网: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应该如何实现差异化?

郭增利:中购联的调研数据显示,大城市商业场所的客流有65%以上是追求娱乐旅游和休闲需求。集中在茶座、冷饮店、酒吧、快餐店的消费,以及网吧、影院、游乐园[*新消息 价格户型 点评]甚至主题乐园等的消费。而为购物需求而来的人群仅仅占到三成,同时体验式消费人群的占比还有继续提高的态势。

因此,我认为差异化的关键是要打造体验式消费的购物中心。目前已经有一些购物中心结合自身环境拓展了体验式消费的深度,根据客户的偏好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比如以大型的挑空中庭结合促销,将展示活动甚至城市文化活动作为空间组织的新亮点。此外,娱乐与运动设施也更容易吸引新新人类的另类消费需求。

特色性、文化性、舒适性、互动性及业态的丰富性已经成为体验式消费购物环境的特点,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运动为一体,特色鲜明的购物场所将会有更大吸引力。

****网:目前传统地产商转做商业地产的情况很多,也打出了一些社区商业、区域购物中心等概念,你怎么看这一波商业地热潮?

郭增利:商业地产热潮的兴起,一方面是源于住宅地产政策性调控迫使企业转型,另一方面是源于地方**土地开发的配套要求。同时,伴随着城镇化发展步伐的加快和国民消费能力的上升,商业地产的加速发展也是一种必然。

在我看来,按照面积和城市人口规模不同,未来购物中心可能呈现出超区域型、区域型、社区型、邻里中心型等四大类型。那么购物中心的***,或者说商业地产的运营者,就要在心态上做到有所放低,不要总是盯住“高大上”的购物中心项目不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