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就是与民争利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就是与民争利

上世纪90年代,由于体制问题导致效率低下,很多国有企业积重难返,后来实行了国有企业改革,进行债务重组,减员增效,国企的经营状况开始有所改观。2003年,***成立,成立之初,是为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国有资产。而如今,任志强觉得***在很多方面阻碍改革,比如在国企上缴利润的问题上,始终站在国企一边。

任志强认为国企做大做强就是与民争利,因为要做大做强,必然要和民营企业*市场、*资源、*客户。“过去三十年,我们没看到公有制的好。如果公有制好,国企就不会搞混合所有制了。”

***三中全会中提到坚持公有制占主导地位。在哪些领域应该坚持公有制呢?任志强称,公有制不应该是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而应该是在非市场中占主导,比如国防、教育、安全、法律、医疗、养老,环境保护等等。

任志强提到,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从公有制中获得的利益远远低于从私有制中获得利益,民营企业占用*少的资源,**了*大的国家**,而“60多年来,我不知道国有企业到底给了我们什么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