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活动组织者胡润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胡润(Rupert Hoogewerf),1970年出生于卢森堡,英国注册会计师,**的《胡润百富》创刊人。1993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曾留学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汉语,留学日本学习日语,通晓德语、法语、卢森堡语、葡萄牙语等七种语言。在会计师行业拥有七年安达信伦敦和上海的工作经验。1999年推出****份**排行榜“百富榜”,但是质疑声不断。

胡润通过制榜,通过榜单的影响也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这样其走穴也就顺理成章。

1999年,胡润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和假期,查阅了100多份报纸杂志及上市公司的公告报表,凭着兴趣和职业特长,经历了几个月的折腾后,胡润终于排出了中国历史上**份和**接轨的**排行榜。

要想让人们知道这样一份榜单,从而知道制作这份榜单的人,胡润明白,必须找到有影响力的传播途径。9月1日,胡润回到英国,给英国《金融时报》、《经济学人》、《商业周刊》、《福布斯》等专业财经媒体发去了传真,希望可以刊登他的这份榜单。当时西方媒体从未刊登过类似的排名榜,*终《福布斯》与胡润共进这**遭“螃蟹餐”。但谁也无法预料几年后,胡润与《福布斯》之间关系峰回路转的变化。

尽管胡润从一开始就知道与《福布斯》的合作仅是“***交易”,自己从来都是体制外的自由撰稿人,且排行榜仅是介绍给欧美,在中国几乎没有影响。但对胡润来说,一份代表中国**排名的调查结果被具有**影响力的《福布斯》承认才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榜单的发布,*次以“胡润”冠名的中国**榜显然引起了《福布斯》读者群的兴趣,一直计划打开中国市场的《福布斯》第二年主动找到胡润,特邀他合作完成本年度的“ 中国50(净值 讨论)人**人物排行榜”。当在国外宣传达到效果后,在朋友们的策划下,胡润也迅速开始在国内寻找媒体支持。

从联系不到一个**到能约见1/3以上上榜者

2000年,国内媒体的接连报道让“****代**”突然曝光在了公众的视野。“富人们的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成为了中国社会各个阶层*激烈的发问。胡润说,“在这过程中,中国人对富人阶层认识转折也在无形中帮助了我。”“*初中国人认为有钱人都是靠关系致富,但这批民营企业家白手起家拼搏创富的故事改变了中国人对富人的看法。”当胡润认为的富人秩序建立后,他本人无疑成为*大赢家。

2001年胡润辞去了安达信的工作,在名片上改印上“《福布斯》杂志中国*席调研员”,并得到《福布斯》默许。他将**榜的上榜人数扩充到了百人。

与此同时,胡润在中国展开的**调查工作也受到了越来越高的尊重。1999年的排行榜,胡润根本就没能联系到榜单中任一**。后来,胡润已经能够约见到榜单中1/3以上的人,并与上榜**全部联系上。

也正是从那时起,在中国人的眼里,胡润成为了《福布斯》在中国唯一的代言人,即便是在《福布斯》自行在华发布榜单多年后的今天,许多人仍惦念着胡润的《福布斯》“背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