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定制离不开品牌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在心理上与品牌所传递的理念产生共鸣,感到个人价值得到尊重,正是定制服务的核心所在

说到定制,自然离不开品牌,品牌=工具+体验+关系。具体而言,品牌是企业获得超额利润的“工具”,是消费者获得的*特“体验”,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紧密互动的“关系”。要想获得超额利润,就得***特体验,还要有紧密互动,而定制恰恰满足了这些需求。无论哪一个层次的品牌,人都是核心,以人为本是品牌建设的关键所在。

定制的好处显而易见,*先,可以满足客户的*特体验,极大地增加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其次,顾客可以参与设计和制造,明显提高客户满意度;第三,定制以需定产,不但可以避免滞销,更可以消灭库存量,大幅减少物流成本。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就是一种典型的定制模式,使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席执行官,并组成直面市场的自主经营体。

当然,定制也有缺点,不但成本高、耗时长,对管理的要求也大幅提升,在客户信息获取和物流组织上都是一种挑战。所以,不是所有的行业都适合定制。对于经营管理者而言,也需要平衡好定制和成本的关系。

定制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本质必定是围绕着消费者来展开。因此,只有给定制注入以人为本的元素,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品牌价值,增强消费者的忠诚度,而要牢牢把握定制的本质,需要对定制有深度的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