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陈天桥,男,1973年出生,中国绍兴新昌人,盛大网络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199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1999年,陈天桥以50万元启动资金和20名员工为基础,创立了盛大网络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涉足网络游戏业,以30万美元取得韩国Actoz公司旗下网络游戏《**》在中国的*家代理权。其后,盛大以**的服务、严格的密码保护等核心竞争力一举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业的**羊。2004年,盛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遂跻身中国*富行列。2012年5月陈天桥辞任酷6董事会企业发展和金融委员会主席。

从“电子**”到如今被公认为“杀手级应用”,两年来的网络游戏走过的道路蜿蜒曲折,就像80年代公众**之于武侠小说和霹雳舞,“玩物丧志”的压力始终考验着中国这个心态多变又禁不起诱惑和考验的消费市场。

“一个有真正责任感的企业家才能使企业持续发展。这方面,我作为企业家和盛大网络的总裁,我想更多的是要从自己身上来检讨,来更多地为青少年提供合理的娱乐和游戏的时间。”陈天桥如是说。

说“实话”并没有妨碍陈天桥频频被各种媒体盘点为年度经济人物,乃至被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为“年度新锐”。

据说2003年令陈天桥*感到开心的还不是央视的奖项。从北京领奖回来仅**,12月29日,上海盛大迎来了另一桩喜事。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光明日报社、中国网主办,人民日报、文汇报、南方日报、中国文化报协办的“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出炉。

陈天桥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巴金、作协副主席王蒙、故宫博物院文物专家王世襄、著名导演张艺谋、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夏雨田、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等文化名人并列,同获2003年“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这是中国主流社会第一次敞开胸怀接受商业文化代表。

上海文化界认为,陈天桥的入选非常值得注意。从一定程度上说,这是对其个人在网络文化领域做出贡献的充分认可,也更多显示出的是社会对网络文化的认可和接纳,可以被理解为一种产业扶植政策上的暗示。

这是网络相关业界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这对激励整个产业的信心,进而带动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与2003年国内市场从上而下的对网络文化的新认识、新定位的发展趋势亦不谋而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