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竞价排名将继续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昨日在**上海研发中心揭幕仪式后表示,竞价排名的商业模式本身没任何问题,**不会放弃该业务模式,**在有关问题爆出之后迅速进行了调整,“这些调整将对**长期发展有利”。

否认竞价排名模式“原罪”

上月,央视节目连续两天报道了竞价排名的积弊,有部分网站借竞价排名**虚假医药信息。此后,**竞价排名模式屡次遭到质疑,股价也一再受挫。上周,央视再次报道GOOLGE、雅虎等其他搜索引擎上泛滥的虚假信息,“搜索引擎原罪论”开始升温。

李彦宏昨天公开回应称,竞价排名模式本身并没有问题,**也不会放弃这一商业模式。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出差,马上让公司的COO去处理,我们不对的地方,立刻改正,宁可矫枉过正。当时的做法是,立刻把所有相关的东西都下线了。”李彦宏说。

面对“**是否会放弃竞价排名”这一问题,李彦宏给予否定的回答。他表示,竞价排名这个商业模式,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李彦宏指出,此前的一些报道对**来说是好事情,使得其中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公司变得更有发展动力。虽然短期公司内外会面临一些压力,但长期是一种发展动力,因此自己没有过多去想股价掉了多少或自己损失多少的事情。“虽然这些搜索行业存在的问题,不是**一家有能力**控制的,但**作为行业领导者,有能力去做得比别人更好。所以**经过这次做了一个净化”。

黑网站链接依然充斥

然而李彦宏对竞价排名模式的“力挺”并没能平息竞价排名遭质疑的风波。12月18日,新华社报道称,针对公众关心的在**搜索上大量出现且**也表示要整改的“出售窃听器”“迷幻药”黑网站链接,依旧充斥其搜索结果首页。报道称,目前有**搜索关键词“XXX热水器维修点”,排名靠前的25家均为假冒。

“因为付费而人工干预搜索结果,本身就是不公正的。”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此前评论说,“这就是竞价排名业务模式的原罪所在。”

“只要竞价排名仍然是**的核心商业模式,它就难以摆脱层出不穷的质疑和曝光。”知名互联网分析师洪波评论说。

**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竞价排名是2000年以后起来的搜索引擎共有的商业模式,至今依然是**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在收入结构中的贡献比例接近90%,可谓**“真正的生命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