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的前提或秘诀是对人性的把握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善良。人之初,性本善。人的善良,是企业*容易把握的机会。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恒心,足够的积极、执著与乐观,我们就有打动客户的极大可能性,这就是为何很多企业去做公益事业,而*终能够获得客户的青睐,并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一大原因。

同情心。炎炎烈日下某广场,一个女孩子冒着酷暑,口干舌燥地给顾客兜售促销产品,同等条件下,她成功的概率,应该高于在大卖场同样兜售产品的同行。为何?人的同情心使然。销售,是沟通的过程,如果你的产品适合促销,别忘了,在终端设置导购人员,她们*能博取大家的同情。

尊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个人,既要尊重别人,但更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懂得这一点,只要我们的营销人员,能够对客户以礼相待,能够时时处处为对方着想,多换心、换位思考,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销售产品,而不是强买强卖,自作主张,就容易获得客户的认可,并获得生意

宽容。人,大都有宽容的一面。因此,作为企业或营销人员,如果我们做错了事情,只要你能够足够诚恳地认错,并能承担责任,就能够获得客户的谅解,甚至支持,还有可能把坏事变成好事,甚至形成口碑效应。为什么外企每次出事,总能够化险为夷,而我们的企业一出事,就陷入深渊?外企出现问题,总是主动担当,坦诚道歉,而我们的企业呢,总是消极处理,百般推诿,这如何能获得国人的宽恕?

觉悟。人的认知,是从低到高的,营销,亦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客户一时理解不了的,不代表以后不理解,所以,有时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力,要有传教士般的热情,积极筹备,大力引导,等到客户开悟,业务自来。

当然,人还具有公平、正义、无私等人性中好的一面,对于这些,作为企业和营销人员,都可以加以研究,并相机而动,从而获得更多、更好的商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