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创造价值才能得到回报是所有商业模式基础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和以往来到这个课堂的嘉宾不同,刘强东从着装上就尽显互联网大佬本色,简单的T恤、休闲鞋上阵,连一向“高大上”的中欧教授们也配合他脱下了西装。

刘强东不出意料地营造了轻松自由的氛围——尽管台下四处安置着身着白色衬衫的安保人员。

演讲中,刘强东更是看似无意实则有意地打破自家**早就给出的“禁忌”,将轻松自由的状态带入全场,他逐一点评了苹果、柯达、爱华、索尼、诺基亚等品牌,他对苹果的评价是, “这不是诅咒,但我不认为苹果还能再活10年”。

马云也成为刘强东点评的对象,“行业价值链理论决定了业务范畴越广的公司越能**价值,而那些只做单一环节(例如交易平台)的企业则容易走向另一个境地,即把自己的规模越做越大,却挤占了供应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谈到京东的“价值观”和战略规划这样的话题时,刘强东也会瞬间开启“严肃”模式。“我不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商业模式,为你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很多价值,*后结果却是倒闭、失败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一定是管理团队和执行出了问题。只要我们认为做的事情可以**价值,**一定不是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