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俘获90后游客的芳心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90后,一个无法无忽视的消费群体,他们将成为商业社会极速增长的新兴势力。随着时间推移,90后的消费力将是冲击性的,其消费程度要远高于70后和80后,这是新时代的“钻石”消费阶层。

旅游,是90后群体所热衷的休闲方式,舍得在旅游上花*。有调查报告显示,报告显示,90后群体每年旅游在1-3次,在旅行消费上,90后平均旅游消费1500元以下的占51%,1500元-3000元的在28%,还有21%是高于3000元。对各地旅游来说,如何抓住90后群体成为必须研究的课题。

但这跟课题做起来似乎并不那么容易,一方面,90后有着*特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传统的营销方式在90后面前似乎效果不大;另一方面,目前的旅游营销还停留在传统阶段,旅游的在新媒体时代的新营销模式还在探索当中;再者,不容忽视的是各地旅游局及景区管理者的观念意识还未适应新媒体时代特性和90后的消费观。这需要旅游营销人士及旅游经营管理者共同努力,推进旅游的新营销模式。

对90后要讲究有话不好好说,把想要传达的信息以娱乐、幽默甚至戏谑的方式呈现出来。如地产大佬将房价与胸罩对比,成为了当时的热门话题。笔者在策划宜昌城市情书发布会的过程中,将有话不好好说的观念运用其中,为发布会制造了“**邮差”、

“*快闪婚哥”、“三峡女神”等话题,收获了很好的效果。

那么,有话该怎么不好好说?个人认为需要讲好故事、说好段子。以故事营销和段子营销的方式实现与90后的有效沟通。同时,在宣传的过程中,掌握80/20原则,即直说自己八成的好,留两成给消费者去验证。这是新媒体时代的营销态度,因为这是一个你说我证的时代,话说太满易招致反感。

特权营销

没有什么比拥有特权让人觉得与众不同与自豪了。所谓特权营销是满足一些人在做某些事情上所享有特定优惠或者免费的权利,以及拥有某种特殊标志性的荣誉等。如,2005年耐克推出了限量版飞人乔丹13代复古低帮鞋,引得数百消费者排起了长队。耐克pigeon dunks推出,使得数十位争*的骨灰级耐克迷在耐克售店发生冲突,直到警察赶到才解决了问题。据说,该款耐克**仅有150双。此时的消费者购买的已不只是一双鞋,而是一种特权、一种身份的象征。

游戏营销

不会玩网络游戏的90后会被他们视为异类。90后热衷休闲游戏,如之前风靡的卡丁车、劲乐团、劲舞团等。游戏对于90后有着无穷的魔力,将旅游资源融入到游戏之中,或者根据旅游特性为其设置开发专门的小游戏,这样的游戏营销自然也魅力无限。如武隆景区植入网游《**往事》,玩家在游戏里体验达到一定级别之后,就可以免费获得武隆仙女山畅游门票,到仙女山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回。让景区进入虚拟的游戏,又从虚拟的游戏融入到真实的生活中。游戏营销,应作为当前旅游营销的重要手法去开展,你看,连千年古刹少林寺也要开发手游。

总之,深入挖掘90后的消费特点和个性化元素,并将这些个性化元素与旅游营销密切融合,才能拥有未来的强大主流消费群体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