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机构和名人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名人高调参与公益活动,代言公益宣传,对公益的好处是能够通过名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而名人通过慈善公益活动能获得更多的社会正面关注,维系自己的名声。按照现代营销的观点,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无缺的互惠互利,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中国式名人公益”更大的问题在于一些公益机构和名人把自己的利益放在**位。公益慈善组织*先考虑的是如何募到更多*,如何让更多人知道自己;而名人更多考虑什么样的公益活动才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社会声誉。譬如:一些名人愿意救助一个重病小孩,而不愿意为推动全民医保努力;一些名人愿意参加灾难救助、发放救灾物资,而不愿意参与灾后重建。

公益组织如果能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减少名人的影响,其实更符合慈善公益本身的价值方向。对于慈善公益组织而言,更希望社会对那些陷于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不是因为名人的关注,而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行动。

为了通过名人提升慈善公益组织的影响力,不惜容忍名人的一些不好的行为,是很多慈善公益组织的标准做法。不过,我们去看那些真正有影响力的慈善公益组织,从来都不是依靠名人刻意经营而来,而是依靠持续不断地输出对社会有益的价值观。

面对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一个慈善公益组织有责任去修正名人不正确的慈善公益行为。也许因为这样的方式会错过很多做大做强、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但是可能会**一个更加真实和充满真爱的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