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宁:自如不专业锤子不认真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罗永浩无疑占了整个对质的主动,原因就是这个辩论没有主持人,所以辩论中*基本也是*基础的一点“双方必须交替发言”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王自如在年纪和修养上显然吃了谦谦君子的亏,以至于一直处在被动之中。但从事实的层面上来说,王自如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硬伤,只是有一些不专业的错误。而罗永浩本人的逻辑体系非常强大,有指责有暗示有质疑有影射,虽然事实都不太站得住脚,但是抓住了气势,却很容易让人信服。

罗永浩其实真正指出王自如的硬伤只有三个,1背夹电池开关误认为数据保护开关。2屏幕内排线有可能被击穿。3王自如不知道屏幕节能开关问题。这三个问题,虽然是王自如的知识盲区,但其实都和评测的主要槽点无强烈相关。这三点知识盲区,主要核心的证明点就要证明王自如并不专业,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罗永浩**确认有问题的点是锤子手机确实易碎,但给出的解释是优先考虑了美观,并认为苹果刚推出时也易碎,所以锤子易碎毫无问题。王自如认为这有问题,当然消费者都会认为这有问题,为了美观所以让机器无法耐用是任何花*买手机的人无法接受的,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辩论始终,罗永浩都承认,苹果和三星的品控是变态的,认真的锤子当然做不到。捎带确认的问题是拍照确实夜间噪点很多,认为这是摄像头原件必然问题,自己无能为力,不认真。

有争议的点主要有三个,包括海绵隔热问题的判断,量产机屏幕差异大,拍照白平衡问题。罗永浩的解释是,谷歌Nexus 5也是这样用的海绵,所以没有问题,这里比较的真理标准是谷歌Nexus 5。这个树立标准是否成立呢?谷歌Nexus 5也是东半球产品,一个东半球**的产品为什么要以其他产品作为标准呢?量产机屏幕差异大的解释是,罗永浩认为除了苹果三星,没人能做到一个标准内。而王自如则认为是可以的。不过罗永浩坚持向低水平看齐,显然非常不够认真。拍照摆平和和紫边的问题,罗永浩在官网t.tt/photo做了多款对比,*后你会在锤子官网找到很多比东半球*好手机拍照更好的东半球手机。

总体上说,上面的争议点,除了确认的,就是因为客观因素无法做到更好的,除了海绵是设计上的理念差异外,你还真找不到一个王自如杜撰或者伪造的槽点,只是在罗永浩的表达下,这些槽点被合理化了,所以从事实层面,王自如评测中的硬伤除了一开始的几个知识盲区外并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