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峰:服务业将是未来中国成长最有价值的行业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昨天我看到一个数据,汽车人均占有量的比较,在美国和德国汽车人群占有量是每两个人平均下来有一辆,这个数据在中国的数据还远远很落后,于是乎,就认为中国汽车产业还有*大空间去增长。

现在**汽车的保有量有五亿辆到六亿辆左右,我们知道地球自然禀赋不能够支撑这样一个发展,在未来中国经济即使有**人均GDP水平,能够达到像今天的美国、日本、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准,那么它表现出来的经济形势,或者生活形势的状态,也会和今天的欧美有所不同。

比如美国典型的中产阶级或者美国的有*人,我们家有一座大房子,我们家有四来汽车,有两个**,有一块大草坪,这是占有大量物质能源作为前提,这是美国欧美目前走的经济模式。

我们设想,大约在10年以后,或者20年以后甚至到30年以后的中国,一个有*人家的邻居对他的邻居怎么夸耀?他会说我们家只是在城市的住宅里面,在筒子楼里面,有一所面积还算可以的房子,我们家也只有一辆车,但是我们家有两个佣人,我每天去享受人所带来的服务。

在中国不太可能复制美国和日本的生活模式,那么经济*后的表现是什么?是我们在服务业方面,会出现一个和以前欧美不一样的理念。那也就是说,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在中国未来*具有成长价值,是我们以人力密集型为特点的服务业。

比如说餐饮,比如说保姆、家政诸如此类。我们知道在美国非常的难,因为它的雇佣成本很高,在中国就不一样,所以这一样会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这样一个发展领域值得我们投资人去关注,也值得创业人去积极探索在中国未来经济在这方面做出有益的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