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毅勇:目前商业银行有两个难题需要解决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变革与共赢”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金融家**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研发中心主任何毅勇在**上表示,商业银行有两个需要破解的难题:怎么样更好的提供跨行的支付服务,以及如何样做大额的B2B的支付。下面随****网小编为你介绍何毅勇:目前商业银行有两个难题需要解决

何毅勇:不管怎么支付,你总要出*,这是一个载体。对于商业银行来讲怎么样适应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广大客户更方便的支付的问题。商业银行从业人员这个角度,我自己感觉也存在两个需要破解的难题。

**,怎么样更好的提供跨行的支付服务。应该说大家也知道,我们现在商业银行的体系形成,支付对大家都有一定的竞争性。各家行自己的支付基本都打通的,都做的不错,但是跨行的支付业务应该是一个瓶颈。现在包括银联,这是一个支付的体系。

之后,众多的第三支付企业也起来了。从线上跨行支付的数据大家也有,在我身边的两位都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大户,所以应该说也是一个有力的补充。但是银行你自身怎么样弥补跨行支付的困局呢?应该说也是一个困局,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事实上也是业界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怎么样做大额的B2B的支付。这个应该说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应该说还是共同要面对的一个课题。银行本身它自己用K,用证书可以完成非常大的交易。如果说某一家互联网平台或供应商能够解决好这两点的话,对社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