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下 重点关注消费服务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广发证券:

记者曾勇报道 在8月27日召开的广发证券2014年秋季投资者策略会上,广发证券*席经济学家刘煜辉指出,就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而言,虽然软数据开始反弹,但硬数据继续疲软,说明以基建投资增长和出口回暖为主要驱动力的短暂复苏,并不足以抵消房地产投资放缓带来的影响,房地产下行周期难以改变,这一调整可能要持续2-3年。

对于“经济新常态”,刘煜辉认为是一个 “慢撒气”的过程:不会靠紧缩政策或周期性的市场力量集中释放等强力挤压方式,而靠未来财政和**建设所产生的内生收敛。

对于未来的股票市场,刘煜辉认为,其将进入估值频道的切换,股票指数方向的关键决定力量是对系统性风险预期的变化,而非经济指标强弱。今年指数未必能涨多高,但有可能是脱离危险区的一年。

对于市场机会,广发证券*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在**视野下的未来行业的估值接轨过程中,银行估值仍有一定**空间,传统周期品估值中枢短期难以抬升,新兴行业估值明显高估,未来周转率提升空间大的行业相对安全,建议**关注消费服务业,如传媒、旅游、医疗。

对于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两大热点话题沪港通与国企改革,广发证券主题策略分析师陈果指出,对于沪港通应分两个阶段看待,在开通之前根据预期布局,而开通之后则需要等待逻辑验证。此外,目前市场上的**逻辑都还有改进的空间,陈果认为应该结合QFII增仓情况与公司自身看点进行分析。对于国企改革,陈果认为,混合所有制是*大看点。选股方法上,他提出要考虑地区、行业以及公司财务情况,并提出从毛利到净利以及收入到净利两条筛选路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