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成不了真正意义上的货币——盛松成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这篇由盛松成和调查统计司张璇联名发布在某网站的专栏文章,盛松成直接从货币本源上“一票否决”了比特币。盛松成称,其缺乏国家信用支撑,难以作为本位币履行商品交换媒介职能。而该职能却恰恰是货币的本质属性和*基本职能。

而比特币产生过程的技术性亦束缚其成为真正货币,因其上限数量和达到上限的时间已被技术上固定,即在2140年达到2100万数量上限,这与不断扩大的社会生产和商品流通之间存在矛盾,若成为本位币,必然导致通货紧缩,抑制经济发展。

同时,数量的有限性使比特币作为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的功能大打折扣,更容易成为投机对象而不是交换媒介。“持有比特币的人更愿意把它收藏起来而不是用于购买其他商品,结果必然导致其*终退出流通、失去货币的交换媒介功能而成为投机对象。”

从央行的角度看,文章还指出,比特币缺少**调节机制,与现代信用货币体系不相适应。“它的发行、流通和管理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组织或个人,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改变比特币的供给量,甚至也没有中间机构记录比特币的交易信息,因此,货****可能通过改变比特币的供应来调节宏观经济。”

当然,盛松成也**********在的意义,他在文章*后坦言,比特币的出现某种意义上反映了人们对信用货币条件下通货膨胀的忧虑。为此,各国央行应该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调控货币供应,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