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创业板重拾升势 前8月中小基金业绩靓丽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半年报的落幕,基金前8个月的成绩单也出来了。来自好买基金的研究数据(下同)显示,虽然七八两个月偏股型基金(含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反弹力度较大,但就近一个月和前8个月来看,创业板的表现要优于主板,部分重配成长股的中小基金回报率也优于重配所谓大蓝筹的基金。对于后市,有不少基金经理持相对积极的态度。在近期发布的基金半年报中,他们多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平稳,流动性宽裕打破场内资金博弈,政策面支持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已经具备上涨的重要条件;再加*****局会议定调下半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也有利于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权益类投资产品的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记者 强燕 黄雪萍

成长主题基金8月反弹多

经过7月份的大涨之后,8月份主板进入盘整模式,而创业板则重拾升势。就近一个月的表现看(7月29日-8月29日),创业板指涨8.36%,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8%)、沪深300(0.6%)、深成指(0.4%)。在这种背景下,偏股型基金整体取得了较好的正回报,运营超过一个月的388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60只*了*;300只混合型基金(不同收费类型分开计算)中有289只取得正收益,成长主题基金回报率多好于平均水平。股票型基金中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宝盈泛沿海增长、财通可持续、大摩多因子策略、金鹰核心资源、东吴双动力等多只基金的回报率超过8%。混合型基金中东吴嘉禾优势、长盛航天海工的回报率更是超过10%,长盛**装备、大摩资源**、金鹰中小盘精选等回报率超过9%。

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后,东吴、大摩、长盛等基金公司旗下品种反弹力度较大。以东吴基金为例,在7月下旬至8月22日这段时间中,东吴嘉禾、东吴双动力、东吴内需、东吴行业轮动、东吴新产业5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10%,分别为14.51%、13.86%、12.59%、11.65%、11.10%,显著超过了同期上证综指9.07%的涨幅。其中东吴嘉禾抓住了牛股盛屯矿业,该股在进入三季度以来大涨了一倍多。基金分析人士指出,东吴基金旗下权益类投资产品业绩“遍地开花”,与其优化投研队伍有关。经过一年多的团队磨合,该公司的投研风格趋于稳定,业绩得以稳步提升。另一方面,现任总经理强调“**收益”投资理念,这一点得到较好的贯彻。而三季度表现出色的大摩华鑫基金也是**收益理念的践行者。据了解,除了其公募基金回报较好外,其专户业务也为客户提供了不俗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发的一些偏股型基金业绩喜人。像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成立才3个多月,回报率就超过10%,列同期新发同类基金之*。成立不到3个月的华商新量化也取得了6.53%的回报,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眼。这两只基金都是混合型基金,资产配置范围宽泛,提供了较大的主动管理区间,像华泰柏瑞创新升级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30%-95%,基金经理可基于市场情况灵活调整股票仓位。

基金公司股权激励初显成效

就年初以来的表现看,重配新经济、强调成长股投资的中小规模基金表现依然**,中邮战略新兴、财通可持续分别以44.99%和31.66%的回报率夺得全部基金(不含结构型基金)前两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基金今年来的多个期间比较中,业绩均非常出色,表现出较强的选股能力和择时能力。

天弘基金因余额宝而成名,上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虽然较去年下半年有所下滑,然而回报率依然维持在4%左右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其在股票投资上进步也较明显。近期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其旗下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上半年实现**570万元,基金净值增长了11.89%,进入了同类基金排名**分之一。进入三季度后,天弘永定再度发力,前8月的回报率进入同类基金的前五。此外,天弘周期策略、天弘安康养老混合等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也可圈可点,印证了天弘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该公司实施的股权制度改革不无关系。同样引入股权激励制度的中欧基金今年整体的回报也不错。*突出的是其旗下的结构型产品中欧盛世成长B,在净值上升幅度较大,杠杆率下降的情况下,其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仍超过30%。该基金也是目前**一只因净值增幅达到上拆阀值而将实施分拆的分级基金。

此外,上半年偏股型基金管理业绩突出的基金公司还有宝盈、华商、金鹰、泰达宏利、大摩华鑫等。其中华商基金近两年来已经明显走出低谷,无论是股票还是债券方面,旗下基金的回报率均相对靠前。而在日前评级公司晨星(中国)的2014年二季度公募基金综合量化评估报告中,华商的股票投资能力和债券投资能力均获得较高评价,称为**一家两相能力均进入三甲的公司。

未来依然看好优质成长股

在二季报、半年报中,基金经理们对后市都表达了自己的预判。虽然7月掀起一波大蓝筹股的行情,但认为难现趋势性行情,看好优质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还是占多数。

拥有多年新兴行业和TMT领域研究经验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慧认为,在政策的呵护下,流动性相对宽松,经济数据很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出现阶段性好转的背景下,短期来看并不悲观。市场可能会出现震荡,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在市场没有趋势性机会的情况下,主题投资仍将盛行,当前看好小盘股的超额收益,重点看好“新”的主题投资,“我们将从政策、业绩、转型等角度着手,寻找具备‘新’预期差的投资标的。在市场波动中,基金将增加择时操作”。

天弘永定基金经理肖志刚则看好互联网的机会。他分析说,今年下半年工业周期将逐步下行,即反映出来的是月线级别的周期下行,服务业股票面临的将是估值的下行压力。在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进入到效率驱动的过渡阶段,互联网预计起到有力保障作用,A股互联网公司预计仍会长期受到追捧。未来的投资上,将继续应用投入产出法,精选风险收益比高的股票,重仓持有。

泰达宏利基金投资总监梁辉表示,此前市场对蓝筹股的热情,主要是基于政策刺激预期和沪港通即将启动,所以蓝筹股估值修复的意味更浓。但自从7月内需数据公布后,市场热点已明显转向新兴产业,风格偏好显著转向小市值,风险偏好显著转向成长股,这是偏弱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的必然选择。从我国经济转型驱动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来看,未来的长期投资价值仍将着落在有真实业绩的成长股上。基于此,泰达宏利部分权益类基金将着重加大配置优质成长股,以期为投资者争取更高的收益回报。

股票型基金近一个月**

简称 近一个月回报率(%)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10.57

宝盈泛沿海增长9.94

财通可持续9.04

大摩多因子策略8.82

金鹰核心资源8.76

东吴双动力8.68

中邮主题8.31

长盛量化红利 8.11

银河主题8.02

宝盈策略增长7.93

股票型基金前8月**

简称 年初以来回报率(%)

中邮战略新兴44.99

财通可持续 31.66

工银信息产业28.43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 27.56

大摩多因子策略 27.19

宝盈策略增长26.24

长盛量化红利25.93

华商主题精选 25.67

长盛量化先锋25.44

华商价值精选25.11

混合型基金近一个月**

基金简称近一月回报率(%)

东吴嘉禾优势11.05

长盛航天海工 10.64

长盛**装备9.64

大摩资源**9.50

金鹰中小盘精选9.06

大摩消费领航7.99

金鹰红利价值 7.80

东吴内需增长7.53

博时裕隆7.43

上投成长动力6.93

混合型基金前8月**

基金简称 年初以来回报率(%)

宝盈鸿利收益27.86

宝盈核心优势A26.76

宝盈核心优势C 25.62

中欧智选 22.17

华商大盘量化 21.70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20.48

中邮中小盘 19.28

金鹰红利价值 19.03

中海蓝筹18.83

兴全有机增长 18.70

债券型基金前8月**

基金简称 年初以来回报率(%)

新华安享惠金定开A 18.75

新华安享惠金定开c 18.45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16.04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c 15.74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A 14.94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B14.68

广发聚鑫A13.97

新华纯债添利A13.94

新华增益A 13.86

华商收益增强债券A13.77

结构型基金前8月**

基金简称年初以来回报率(%)

中欧盛世成长B30.17

信诚中证500B29.48

嘉实多利进取 28.49

泰达宏利聚利B26.53

国泰国证房地产B24.91

金鹰持久回报B 24.90

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23.26

浦银安盛增利B 23.08

德邦德信中高企债B21.72

工银瑞信睿智B20.64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网,截至8月29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