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新晋地方银行盈利均超15%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H股地方银行半年报出炉

■记者 许莉芸

作为在港上市新军,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上半年的**增速均在15%以上,这一数值均远远超过早已登陆港股市场的重庆农商行。其中,哈尔滨银行业绩*秀**眼,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82亿元,同比增加4.07亿元,增幅达25.8%。不过,三家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双升”,风险把控仍是地方银行不可小觑的问题。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成增长极

自去年下半年起,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相继在港上市,不但打破了多年以来银行上市原地踏步的困境,也让在H股上市的地方银行“*苗”重庆农商行**孤单。上述三家银行半年报显示,其上市*秀业绩均*眼,**增幅均在15%以上。

哈尔滨银行称,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双双增加所致。报告期末,该行实现净利润19.82亿元,同比增加4.07亿元,增幅达25.8%;实现利息净收入40.99亿元,同比增加8.19亿元,增幅达24.95%;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32亿元,同比增加3.2亿元,增幅达62.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相关业务发展致咨询及顾问费、代理及托管类业务手续费及银行卡手续费的增加。

重庆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同样归功于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报告期末,重庆银行实现净利息收入29.84亿元,同比增加5.10亿元,增幅达20.6%。报告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55亿元,同比增加0.88亿元,增幅达24.0%。其中,财务顾问费和咨询服务手续费增加0.7亿元,同比增幅49.1%,托管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加0.56亿元,同比增长120.9%,担保及**业务手续费收入增加0.04亿元,同比增长21.8%。

徽商银行的半年报也显示,报告期末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68亿元,同比增加1.75亿元,增幅59.73%。

三家银行今年上半年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增长情况

银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增幅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同比增加增幅

哈尔滨银行40.99亿元8.19亿元24.95% 8.32亿元3.2亿元 62.4%

重庆银行29.84亿元 5.10亿元20.6%4.55亿元0.88亿元24.0%

徽商银行---- --4.68亿元1.75亿元59.73%

不良贷款上升风险堪忧

成功赴港上市,让这三家银行资产规模在今年上半年得以继续增长。但资产质量则不容乐观,与此前已公布半年报的重庆农商行一样,这三家银行不良贷款在今年上半年也均呈现出“双升”走势。

哈尔滨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1.2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2.2亿元,增幅24.3%;不良贷款率为0.94%,较上年末增加0.09个百分点。

同时,报告期末,哈尔滨银行的逾期贷款总额为22.1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367亿元;逾期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为1.8%,较上年末增加0.5%。哈尔滨银行称,主要由于逾期小企业法人贷款及逾期农户贷款的增加导致了逾期贷款的增加。

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也存在不同幅度的增加。报告期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35亿元,较上年增加了1.81亿元,增幅达51.13%;不良贷款率0.54%,较上年末增加0.15个百分点;徽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4.1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7%,较上年末上升了0.1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银行在今年上半年也同时加强了对**行业的风险管控,对房地产等行业实施限额管理。已披露房地产业不良贷款率数据的重庆银行及哈尔滨银行,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均较年初有所下降。重庆银行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不良贷款率为0.34%,较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哈尔滨银行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率为0.1%,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三家银行今年上半年的不良贷款

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 增幅 不良贷款率比上年末增加

哈尔滨银行11.25亿元2.2亿元 24.3% 0.94%0.09个百分点

重庆银行5.35亿元1.81亿元 51.13%0.54%0.15个百分点

徽商银行14.11亿元3.6亿元 34.25%0.67%0.13个百分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