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高大上的农贸市场会催生走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听到涛声 

(本地视角)

近年来,珠海市**牵头进行农贸市场大改造,成效的确显著,仅香洲区现有的51家农贸市场,就有95%已完成了改造升级,剩余的市场预计于9月全部完成改造。香洲区有12家市场都达到***改造升级标准,以往那种污水横流、臭气熏人的“农贸市场特色”不见了,现在逛一些市场的确像是逛超市。新市场刚开门,笔者就逛了一次,这改天换地的面貌,让人感觉真挺爽,于是乎我也没问价*,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买回了一堆食材。可是一进小区就有邻居大妈们在唠叨了:菜啊肉啊水果什么的都比市场改造前贵了!一位大妈更是言辞犀利:音乐能当饭吃?叹空调不用烧菜了?

想想也对,肮脏固然不好,可是物价上涨也不好啊。特别是有的农贸市场借改造之机,把成本摊到了菜贩的头上,菜贩再摊到消费者头上,于是这件**为老百姓做的大好事变成老百姓买单了,这于情于理都与珠海市**改造农贸市场的初衷不符啊。所以当笔者问大妈们是要脏而便宜的市场还是要干净而贵的市场时,几个大妈不约而同:还是便宜点好。

的确,老百姓过日子,图的就是个实惠。正是由于老百姓的这种思维,一个怪现象出现了,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周边,“走鬼”现象似乎更严重了,那些高大上的农贸市场不远处的背街小巷里,如今成了污水横流的地方。在那里,“走鬼”云集;在那里,大妈们都觉得便宜;在那里,已经形成了新的“农贸市场”,在那里,和改造前是一样滴……到底是先有的大妈们的需求还是先有的背街小巷里的走鬼?这个鸡与蛋的千古难题已经不必纠结,其结果就是,他们互相需要,相促、相生,直闹得背街小巷走鬼***爆得紧,那高大上的漂亮市场却人气渐弱。

其实,舒适干净的市场与价格实惠并不矛盾啊,为什么就不能有东西便宜质量又好,且环境干净舒适的农贸市场呢?市**当初决定改造旧的农贸市场,不就是为了老百姓能在干净舒服的地方买好菜、买便宜菜吗?怎么现在变成了在干净的市场买贵菜,在肮脏的小街买便宜菜了!改造的根本目的没达到,反而助长了“走鬼”现象。

所以,建议有关部门和市场经营者们能够看得长远点,不要把改造升级的资金转嫁到百姓头上。要不然,高大上的菜场内的生意淡了,*终还是旺了“走鬼”,这个账,希望有关部门和市场经营者们好好算算。□朱海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