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中国利率市场化将在两年内完成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利率市场化两年内完成

针对未来的经济增长,马骏乐观预计中国GDP的增长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复苏势头,在2014年上升至8.6%,而这一数据的市场平均预测值为7.5%。

马俊认为,驱动中国经济继续复苏的五个主要因素是:削减过剩产能,产能严重不足部门放松管制,**盘活货币存量的效果,外需增长,以及顺周期的财政政策。

不过与此同时,2014年经济可能面临的波动因素体现在:一是外部经济的波动,尤其是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二是国内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可能迫使**采用更大力度的**措施,三是在货币政策中介目标从盯住货币供应量向主要盯住政策利率的转轨过程中可能不断出现的利率波动,四是东亚等地区地缘**的不确定性。

马骏预计中国利率市场化有望在两年之内完成,大额同业存单已经推出,未来具体的步骤包括推出存款保险制度、上调基准存款利率、取消基准利率并建立政策利率。

在资本项目可兑换上,他预计资本项目的开放可能在未来3-5年内实现,而目前上海自贸区基本建立资本项目开放的框架,他同时预测未来在QDII方面会有更大的放松、跨境人民币上会进一步拓宽渠道。

IPO重启对股市不构成威胁

马骏没有对IPO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进行评论,但从宏观角度看,他认为IPO重启对股市不构成威胁。

其一是因为整体经济向好,市场对新股发行的容忍度提高,这也是历史数据证明的。

其二是经济向好后,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变化,从固定收益资产类别转向股市,市场资金供给增加。

其三是因为监管部门会把握好节奏,虽然IPO公司数量不少,但是单个金额都不大。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改革的乐观判断,德意志银行看好中国 2014年的股市前景,并预测MSCI中国指数的每股**增长可达13% 。

马骏认为,2014年的中国股市将受益于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和改革红利这两大因素。一些改革(如放开准入)将提升增长潜力,从而提高市场对**增长的预 期;同时,许多改革(如发行地方债,推动房产税的立法,社保改革)等都能起到稳定宏观经济、降低系统性风险的作用,因此可以降低**增长的波动性。

“增长力的提高和波动性的降低将有助于提升市场估值水平”马骏如是分析。

在行业层面,德意志银行认为2014年的许多受益者将与以下投资主题 有关:

1.出口复苏:将提升集装箱运输、港口、纺织、电子等行业的表现;

2.放开准入:医疗、新能源、铁路、互联网将是*大受益者;

3.金融和地方债改革: 将有助于降低银行所面临的风险;

4.社保改革: 年金、大病保险、*灾保险等新产品将提升保费增长潜力, 医疗改革将利好药品和医疗设备的需求;

5.环境保护: 新政策将继续抑制常规煤炭消费,提振清洁能源和地铁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