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新红利的主要来源——吴晓灵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吴晓灵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新红利的主要来源。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必将带来资本效率的进一步提高,进而促进实体经济的**增长。

在当前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建立和完善我国对公金融条线的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对促进********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鉴于此,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在2014年,着力构建针对金融系统的本土认证教育和人才评价机制标准化工作。

为配合我国公司金融转型的需要,将针对我国公司金融领域的人才评价相关标准空白的情况,在借鉴**职业资格和**金融标准的基础上,向中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报企业********行业标准,同时启动对公金融理财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

据悉,我国公司业务理财师标准目前已经进入国家金融标准的“三审”阶段。该标准及其对应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Corporate Finan************* Certificate,简称CFC)由**资本市场协会(ICMA)及英国雷丁大学共**建,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小组办公室”引进,2013年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加入研发。该体系填补了国内公司金融对公条线专业资格认证领域的空白,开启了中国金融业公司金融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针对新一轮金融改革和“混业经营、分业监管”情况,该体系旨在培养和规范金融机构综********人才梯队,进而为实体经济提供包括资产管理、财务顾问、投**顾问、金融风险管理等“智力扶持”。

建立和完善专业化、精细化********司金融业务条线人才队伍,满足对公业务转型的需求,是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走综********造功********的必由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