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积分入学不再分政策内外排名 房产加分翻番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肖伟 近日,中山市**官网挂出了《关于征求流动人员积分制管理文件意见的公告》,该公告与以往相比,2014年积分入户入学的政策或将作出三项调整:积分入学有望**分政策内外排名;房产加分或将由原先的50分增加到100分;另外,对于积分达到入户中山市条件并取得入户指标但暂不想入户的流动人员的待遇也做了相应的调整。

  积分入学有望**分政策内外排名

  改变:原政策———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于每年5月底前分镇区按父母积分高低先对政策内出生儿童进行排名,在入学指标数有空余的情况下,再按父母积分高低对政策外出生儿童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在中山市流动人口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调整为———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于每年5月底前分镇区按父母积分高低对申请子女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在中山市流动人口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与之前的政策相比,申请人夫妻双方无违法生育行为可积100分。申请人夫妻双方有违法生育行为,双方已接受处理完毕积60分;部分接受处理的积20分。而该两项积分只计入了积分入学的总积分。

  解读:据流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这就意味着积分入学或可**分政策内外进行排名,给更多政策外生育的儿童更多的希望,2014年度积分入学入户工作结束后,流管部门分别深入到企业、镇区、各相关部门以及与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尤其是大量流动人员进行座谈,部分流动人员提出,在一些镇街,尤其是城区积分入学竞争较为激烈的地区,在政策内子女进行完排名后,指标已经全部用完了,部分政策外子女的父母虽然积分相当高,但仍旧无缘入学指标。他们提出积分入学是否能够设置得更加“公平”,所以考虑到“给政策外适龄学童一个更加公平的机会”将该项政策进行了调整。

  房产分数增加有利于人才稳定

  改变:“房产情况”再次加分,去年拥有房产加50分,今年则有望加到100分。相较于2013年度之前的30分加分,今年有望增加70分。另外,征求意见稿中,加入了“每套房产只允许成功申请一次积分入户,一个家庭申请积分入学”的表述。

  解读:房产分的再次增加,是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来设定的,主要是为了吸引长期稳定在中山工作就业的人员落户。

  取得入户资格后的待遇或将改变

  改变:对积分达到入户中山市条件并取得入户指标但暂不想入户的流动人员,3年内可凭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和积分入户通知书在居住地享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项中,去掉了“其子女可享受户籍居民子女同等的义务教育待遇”一项。

  解读:南都记者在平日的采访中了解到,部分教育资源具优势的镇街,比如石岐区,其入学难度大过入户难度,有些申请者并不愿意入户中山,但又为了取得石岐区的**教育资源,就直接参与积分入户取得入户资格使用了石岐区的学位后,又*终不入户中山,导致了“入户资格”的浪费,而其他参与积分入学的申请者却往往因为竞争太过激烈反而更难申请到积分入学的**学位。这一征求意见稿的改变,主要是听取了大量群众的意见作出的改变,提升积分制的科学性、惠民性及公平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